透天厝成「凶宅」房東怒討315萬!狠兒替母出氣弒父冰屍3個月…還嫌賠太貴

▲▼獵奇冰屍案大逆轉!大兒子認找2友殺父藏屍 母心疼頂罪(丁姓大兒子)。(圖/記者宋德威攝)

▲高雄冰櫃藏屍命案,犯案的4人除了面對重大刑責,還要賠償房東315萬元。(圖/資料照)

記者洪靖宜、陳羿妏/高雄報導

2018年高雄一起冰櫃藏屍命案驚動整個社會!丁姓死者被洪姓妻子和大兒子、2名友人,共同殺害再放入冰櫃藏匿長達3個月,案情曝光歷經審判後,他們除了入獄接受刑責之外,還要付上高額賠償金,因為命案發生後透天店面成「兇凶」,導致房價一落千丈。高雄地院審理,判洪女等4人須賠償房東315萬元。全案可上訴。

房東與洪女簽署的租賃合約時間為2017年6月15日至2019年6月14日,沒想到2018年6月4日屋內竟發生驚天動地的冰櫃藏屍案,讓市價原本高達900萬元的房屋,因為變成「凶宅」,價格直接下降至少35%,大約僅剩585萬元,對此,房東非常不滿,開口求償450萬元,後來發出聲明改為315萬元。

大兒子和2名友人表示,願意賠償但認為金額過高,希望可以降低金額,甚至請求法官撤銷告訴;洪女則提到,並非故意造成他人房屋價值損害,當初犯案動機是因為受不了死者生前長期家暴,希望可以減低賠償金。對此,法官認為洪女說詞僅為了個人刑責考量,與房屋受損賠償判斷無關。

高雄地院審理,根據房仲同業公會資料顯示,一般兇宅價格大多會跌3至4成,而這起案件是先於房屋內殺害後,還藏匿屍體高達3個月,確認此棟房屋約莫跌了360萬元,而命案除了嚴重影響房屋市價,也帶來強烈的負面觀感,影響居住者的內心感受,最終判洪女等4人應賠償315萬元。全案可上訴。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