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主展區8日起跑 29花燈車遊行后里登場好吸睛

▲▼台灣燈會主展區舉行 「璀璨29花燈車」大遊行,為燈會熱身。(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灣燈會主展區舉行 「璀璨29花燈車」大遊行,為燈會熱身。(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2020台灣燈會主展區8日展開,台中市政府29日晚間在后里馬場園區舉辦第2場「璀璨29花燈車」大遊行,為燈會暖身。29區花燈車在街道上行走,讓不少民眾駐足欣賞。市府表示,遊行後花燈車將進駐「璀璨29花燈車燈區」,讓民眾看個夠。

台中市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市府於后里森林園區規劃「璀璨29花燈車燈區」,29行政區打造專屬在地特色花燈車,龍井區花燈車以龍為形象並行銷在地農特產西瓜等,並搭配竹坑南寮登山步道、麗水漁港等景點;梧棲區花燈車以海洋、稻田、廟宇及三井摩天輪為主軸,構築在地之觀光文化特色。

▲▼台灣燈會主展區舉行 「璀璨29花燈車」大遊行,為燈會熱身。(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花燈車油性在后里街道出現,吸引民眾目光。(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灣燈會主展區舉行 「璀璨29花燈車」大遊行,為燈會熱身。(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吳世瑋說,大雅區花燈車則以IDF飛機為主造型,承載智慧科技機器人及吉祥公仔-達達、雅雅,配合在地金色奇蹟小麥為設計構想;石岡區因位於水質水量保護區內,花燈車就以水滴寶寶及自行車道為花燈車主題意象;東勢區花燈車以東勢客家文化園區、新丁粄節等具客庄節慶之意涵融入設計,每個區都會結合宗教信仰、歷史建築、農特產品與觀光景點,呈現出獨特在地特色。

昨晚遊行由民政局長吳世瑋、觀光旅遊局長林筱淇、市議員陳本添等人共同參與花燈車啟動儀式,接著,花燈車從馬場園區出發,途經馬場路、三豐路、公安路、后里區公所、甲后路、后里國小、天空步道,經由內東路回馬場路、三豐路,而後則進入展區停放。

吳世瑋表示,遊行後的花燈車將進駐「璀璨29花燈車燈區」,於燈會期間供民眾觀賞,且自2月8日起至22日止、每日晚上6點到8點,都會有工作人員隨機邀請遊客參與花燈車競賽評比,受邀並完成票選的民眾即可獲得限量小禮品。

韓妞激推、IG討論爆款

【更多新聞】

造謠「政府靠賣口罩賺45億」 韓粉遭逮稱:我就是對民進黨不爽

獨/台中活春宮哥現身!帶妹出場...路不熟又凍未條 老婆氣噗噗陪他上警局

遭盜圖正妹網紅現身!KTV慶生照變金芭黎舞小姐 她好氣:還收到不雅照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超舒服開箱!睡空中沙發飛往紐西蘭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鴻品」牛霸王麵出現首位成功挑戰者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手搖飲葡萄柚果粒茶買1送1只有今天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