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欠債歪腦動到超商搶運鈔車 開槍卡彈「慘遭保全打趴」

▲桃園市廖姓男子去年11月因欠債鋌而走險,購買手槍搶超商運車車,桃檢偵結依強盜、槍砲彈藥提起公訴。(資料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廖姓男子去年11月因欠債鋌而走險,購買手槍搶超商ATM補鈔,桃檢偵結依強盜、違反槍砲彈藥管制條例提起公訴。(資料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廖姓男子去年11月與黃姓男子購買改造手槍準備搶超商,犯案當天黃男卻臨陣退卻,廖男獨自騎偷來機車在龜山區某超商準備行搶,見保全從運鈔車下來在超商補鈔時立即開槍,因卡彈無法擊發被保全當場KO制伏,警方趕抵後將廖男移送法辦;桃檢偵結依強盜、違反槍砲彈藥管制條例與竊盜等罪嫌將廖、黃2人提起公訴。

檢警調查,38歲的廖姓男子自稱積欠上百萬元賭債無力償還,去年11月起與44歲的黃姓男子竊取路旁機車、竊取車牌,到台中市逢甲夜市向年籍不詳男子以5萬元購買1把改造手槍與8顆子彈準備行搶犯案。

11月27日上午8時許,廖約黃準備犯案,但黃男卻臨時喊卡不願前去,廖男騎著偷來機車掛上偷來車牌,到龜山區文化一路上的超商埋伏,下午2時許,某保全公司林姓、黃姓保全到超商準備補鈔250萬元現金,黃手提現金鈔匣,林在旁戒護,此時,廖男突然上前行搶被2人制止,廖立即對空開了1槍,威嚇保全不得抗拒,但林姓保全並未退縮,廖男準備朝林開槍時卻卡彈,林立即以警棍打掉手槍,2人在超商扭打,一旁熱心民眾見狀也加入制止,警方隨即趕來依現行犯逮捕廖到案。

檢方偵訊時,廖男坦承犯行,黃男則坦承有借錢給廖買改造手槍,也一起偷機車,但否認參與搶案,保全、超商店員與目擊民眾則指證廖男行搶,並提供超商監視器作案畫面佐證,檢方偵結依強盜、違反槍砲彈藥管制條例、竊盜等罪嫌將廖、黃2人提起公訴。

►「即日起,我退出老化黨。」

【更多新聞】

►桃園保麗龍工廠深夜大火 延燒1小時撲滅無人傷亡

►海關查扣5萬餘片口罩 航警局:別再郵寄出境違者沒收+罰款

►桃園「中悦美樹花園」中路地王 旗艦作品吸引金字塔頂端客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