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台遇武漢封城⋯男奔深圳欲搭機遭拒!華航:需維護其他旅客安全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大陸湖北因此封城。有男子在網上指出,他於27日在深圳機場,準備搭機返台時,卻被華航機長以「曾過境武漢」為由拒載,認為根本是被羞辱。華航則表示,由於疫情蔓延,機長有必要維護所有機組人員與旅客安全,因此專業判斷決定拒載。

▲▼因應武漢肺炎,華航飛武漢航班取消。(圖/記者呂佳賢攝)

▲因應武漢肺炎,華航飛武漢航班取消。(圖/記者呂佳賢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男子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爆料,他表示自己原購買了華信航空台北-武漢的來回機票,在武漢機場關閉後,他在27日趕至深圳機場,順利補位後打算搭機,卻被華航的機組勤務人員擋下,表示機長以「曾過境武漢」為由拒載該名男子,並強制沒收登機牌。

男子表示,由於碰上武漢封城,他花了30小時趕路,終於抵達深圳機場,卻臨時被機長丟包,痛批此舉已違反契約及背離國家政策,在此時期將國人拒於國門之外,甚至表示「華航的這種做法真的非常惡劣,是極大的羞辱,中華民國的航空公司竟然拒絕搭載中華民國的國民回國,到底是誰給他們這樣的權利?」

深圳機場(圖/翻攝於深圳機場微博)

▲深圳機場。(圖/翻攝於深圳機場微博)

對此,華航表示,因應疫情情勢升溫,該航班機長於第一時間判斷有影響其他乘客權益之虞,行使最終搭載裁量。針對個別旅客之意見反映,本公司將後續與旅客溝通。

華航強調,依據航空器飛航作業管理規則,機長負有航空器作業及安全之最終責任,即係依法執行職責,機長有權採取必要的適當措施以維護所有機組人員及旅客安全。

其他網友則一面倒支持華航,認為華航拒載是正確的決定,留言「爽的時候你在爽,然後後果要別人負責。錯都別人的錯,跟耍流氓有啥兩樣?」、「這跟颱風天還要登山的人,是否一樣?」、「讓你上機對機上乘客更不公平,他們得暴露在可能染病的風險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