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游錫堃獲跨黨派支持當選立法院長 國民黨至少2人跑票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立法院1日辦理第10屆立法委員報到、宣誓就職,並於上午10時30分舉行院長選舉投票,民進黨立委游錫堃獲得民進黨團、台灣民眾黨團、時代力量黨團的支持,拿下73票,成功當選新任立法院長,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則拿下36票,另外國民黨立委楊瓊瓔、民進黨立委賴品妤、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也各獲得1票,另有無效票一張。

第10屆立法委員2月1日上午8時簽名報到,並於9時30分宣誓就職,全體委員也會在議場前合影留念。隨後10時30分舉行院長選舉投票,原訂12點開票則提前在上午11時32分開始開票。

▲游錫堃當選立法院長。(圖/記者林敬旻攝)

▲游錫堃當選立法院長。(圖/記者林敬旻攝)

院長投票結果於上午11時50分出爐,游錫堃除獲得民進黨團62席、時代力量黨團3席、台灣民眾黨團5席立委選票外,還得到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以及無黨籍立委趙正宇3票,總共獲得73張選票,較2016年前立法院長蘇嘉全的74票減少一票。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則獲得36票,另外國民黨立委楊瓊瓔、民進黨立委賴品妤、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也各獲得1票,另有無效票1張。但國民黨團總共有38席立委,若加上無黨籍立委傅崑萁與高金素梅2票,最多應可獲得40票,但賴士葆最終僅獲得36票,低於黨團成員的38席,因此推測應該至少有2名國民黨立委跑票。

▲立法院第10屆立法委員報到,游錫堃以過半票數拿下立法院院長一職,黨籍立委紛紛上前恭賀。(圖/記者李毓康攝)

▲游錫堃以過半票數拿下立法院長。(圖/記者李毓康攝)

對此,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受訪時表示,「已經請品妤去找品妤粉」,民進黨立委蔡易餘則笑說,「她(賴品妤)上任第一天就拉了一個國民黨的,未來可能黨團會再加一個」。

立法院將於下午2時30分進行副院長選舉投票,並於下午4時開票,新任正副院長將在下午5時宣誓就職。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游錫堃橫掃73票當選立法院長 獲民眾、時力2黨支持
回應158萬選民 民眾黨院長票投游錫堃、副院長自提賴香伶
第十屆立委宣誓後正式上任 議場前拍大合照留念

更多熱門新聞...

民眾黨進軍立院!8點全到齊攜手走入新國會
蔣萬安牽兒子走紅毯 立院報到日心繫學童口罩不足
「港湖女神」高嘉瑜立委首日心情沉重 「選民期待大、政見要落實」

一定可以重新站起來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