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惹禍!戴口罩Face ID失靈 果粉狂哀:希望Touch ID回歸

▲iPhoneX,蘋果手機,智慧型手機,Face ID,臉部辨識。(圖/記者林世文攝)

▲近日由於武漢肺炎疫情蔓延,「戴口罩無法解鎖Face ID」的話題引起熱議。(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王曉敏/綜合報導

隨著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疫情逐漸升溫,民眾出入公共場所皆配戴起了口罩,不過也因為如此,許多iPhone用戶抱怨以往方便的Face ID都無法正常解鎖了。

蘋果於2年前推出的iPhone X首度導入了臉部辨識技術Face ID,據蘋果說法,該技術會自動適應用戶的外觀改變,無論是變胖、化妝或長鬍子,Face ID都能辨識為同一個人,但若當用戶遮住了大部分的臉,Face ID即無法正常偵測。

近日由於武漢肺炎疫情蔓延,「戴口罩無法解鎖Face ID」的話題引起熱議,許多果粉在社群媒體上抱怨,為解鎖手機,不得不頻繁脫戴口罩,也有網友開始懷念指紋辨識解鎖及虹膜解鎖,《9to5Mac》記者麥克默奇(Cam MacMurchy)表示:「從來沒這麼期望Touch ID回歸。」

鑑於此,有許多科技網站陸續釋出「教戰守策」,稱Face ID能自動學習,只要用戶不斷使Face ID無法辨識要求輸入密碼並成功解鎖,Face ID將會知曉辨識失敗的臉跟原本是同一個人,並從中慢慢學習人臉變化,Face ID便可學習辨識出戴口罩、安全帽的人臉。

不過對於這種方式,包括YouTube頻道「束褲3C團」、「maviskuku 雞蛋妹」、「3cTim哥生活的日常」等YouTuber在內,實測後都無法成功解鎖,其中束褲3C團更重複進行了600次仍無法成功。而經《ETtoday新聞雲》記者實測,若是佩戴的口罩較貼合臉部,如一般的棉布口罩或海綿口罩,比較有可能「調教」成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