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至今無法加入WHO 柯文哲:文明國家覺得大陸是野蠻地方

▲▼柯文哲時事聯訪。(圖/記者黃國霖攝)

▲柯文哲。(資料照/記者黃國霖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WHO(世界衛生組織)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召開緊急會議,但目前已有10例確診病例的台灣至今仍沒被受邀,美國、日本、加拿大等國都公開力挺台灣加入WHO。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中國大陸要封殺台灣什麼,就這個不行,你封殺台灣這項,在全世界就覺得你大陸是野蠻地方」。

柯文哲1日上午出席台北市政府首長共識營前受訪表示,台灣要參加WHO,這是普世價值,理論上相信每個國家的總理、總統或實質政治人物,在國會被逼問要不要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相信絕大多數文明國家被問到這個題目,沒有人敢說「NO」。

柯文哲認為,這涉及道德、人道的普世價值,「你中國大陸要封殺台灣什麼,就這個不行,你封殺台灣這項,在全世界就覺得妳大陸是野蠻地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