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收武漢肺炎病患 日本醫院「員工小孩」慘被歧視霸凌!

▲武漢肺炎,日本,大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日本千葉縣龜田綜合醫院員工的小孩遭到霸凌。圖為大阪孩童戴上口罩防範疫情,非新聞當事人。(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日本千葉縣鴨川市的龜田綜合醫院30日接收、治療兩名新型冠狀病毒患者,主治醫師昨(31)日召開說明會,公布病情相關消息。他們也提到,院內職員的小孩因父母工作與疫情遭到言語霸凌,相關諮詢次數已達十多次,希望政府提供正確資訊,遏止類似情況再度發生。

綜合《朝日新聞》、《東京新聞》報導,龜田綜合醫院31日召開說明會,邀請縣市政府各級行政人員與消防單位,前來聆聽最新病情。醫師們提到,目前病情擴大的風險很低,但醫院員工的小孩卻正遭到言語的污名與霸凌,呼籲政府採取行動,市民也要冷靜看待疫情。

▲武漢肺炎,日本,東京,羽田機場,撤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院方表示,自從30日接收病患,已經陸續接獲十多起員工小孩遭霸凌的投訴。圖為救護車前往東京羽田機場接送僑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醫院顧問夏目隆史表示,自從30日接收病患以後,已陸續與員工進行十幾次「(小孩遭言語)霸凌」的諮商,甚至接待日僑的勝浦市飯店員工子女也發生類似遭遇,因此要求召開說明會,請政府提出對策。他指出,由於新型冠狀病毒出現「人傳人」的現象,因此容易產生歧視,希望能夠設法平息這種現象。

53歲的傳染疾病科部長細川直登表示,兩名病患接受篩檢與治療的過程中,都在獨立病房內,與一般病人完全沒有交集,院方採取嚴格防疫措施,「不用擔心病毒擴散到室外。」他提到,目前仍不能公布病患健康狀況,但仍留飯店中觀察的所有僑胞「檢查結果都是陰性,沒有一個人攜帶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擴散,日本確診感染者達17例。其中,第15例確診案例為千葉縣20多歲女性,曾充當嚮導陪同一位中國女性旅行,且進行過一次公車旅行前往奈良。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