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市迎財神!彰化哥燒金紙「手殘悲劇了」 網笑要發了:誠意300%

▲▼   開工燒金紙,不小心把現金也燒了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 開工燒金紙迎財神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農曆正月初四是迎財神的開工日,各公司行號幾乎都會拜拜討個吉利。不過一名彰化男網友就在燒金紙時意外手殘,不慎把手中剛收到熱騰騰的貨款丟進去一起燒了,事後後悔跪求「還有救嗎?」而網友們則是忍不住笑翻表示「毀損國幣」、「誠意十足」。

「財神爺收現金嗎?」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發文,他表示日前開市拜拜、在燒金紙的同時,客戶剛好拿錢給他,他又趕著拿東西給對方,一個不小心就順手把手上的現金和金紙投入一起燒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回過神來後,才發現1100元的鈔票已經毀損了一大半,令他無言又無奈,詢問網友們這樣是否還有救。

▲▼   開工燒金紙,不小心把現金也燒了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 不小心把現金也燒了......。(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貼文一出,網友們紛紛調侃他表示,「毀損國幣」、「財神爺:你給我廢紙幹嘛」、「誠意百分之三百」、「現場應該很香」、「誠意十足,要發了」。

其他網友則是建議他拿去台灣銀行「申請兌換汙破損新台幣」。根據《中央銀行法》規定,若餘留鈔票的面積有達到1/2,且簽章、號碼、文字及花紋仍可辨認,將視細節照全額或是半額收兌。若毀損鈔票無法依照肉眼辨別真偽,則需先移送給相關單位鑑定化驗,憑證明核兌。

隨後原PO也表示,比起走程序兌換鈔票,他更想把這2張現金裱框起來,「時時刻刻提醒我那一次手殘......。」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