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錫堃搶新國會龍頭:有興奮沒緊張!還在努力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立法院今(1日)辦理第10屆立法委員報到、宣誓就職,隨後舉行新任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投票,民進黨團推舉不分區立委當選人游錫堃對戰國民黨團派出的資深立委賴士葆,搶攻國會龍頭寶座。游錫堃一早受訪時表示,以前擔任行政院長就常常來立院,今天心情有興奮沒緊張,至於院長寶座還在努力。

第10屆立法委員今天上午8時簽名報到,9時30分宣誓就職,全體委員隨後在議場前合影留念。隨後10時30分將舉行院長選舉投票,中午12時開票;下午2時30分再進行副院長選舉投票,下午4時開票,下午5時新任正副院長宣誓就職。

因應新國會的來臨,民進黨團30日先行於立法院召開籌備會,並於會中正式推舉游錫堃搭配蔡其昌角逐新國會正副院長。由於民進黨在本屆大選拿下61席單獨過半,「堃昌配」可望獲選為新一任國會正副龍頭。

游錫堃受訪時被問到對於院長寶座是不是已經勢在必行,他低調表示還在努力,能為國家盡微薄之力非常高興也很榮幸。

這次以立委身分來到國會是否會緊張?游錫堃說,有興奮沒有緊張,因為過去當民意代表當了8年,行政院長3年也常常來立法院,那時候立委有225個,單單備詢就是現在的一倍,對立法院算是熟悉。

▲立法院新科立委大合照,民進黨游錫堃與黨籍立委一同走紅毯。(圖/記者林敬旻攝)

▲立法院新科立委大合照,民進黨游錫堃與黨籍立委一同走紅毯。(圖/記者林敬旻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新科立委今報到宣誓就職! 「堃昌配」搶國會正副龍頭
回應158萬選民 民眾黨院長票投游錫堃、副院長自提賴香伶
游錫堃搶新國會龍頭:有興奮沒緊張!還在努力

更多熱門新聞...

民眾黨進軍立院!8點全到齊攜手走入新國會
蔣萬安牽兒子走紅毯 立院報到日心繫學童口罩不足
「港湖女神」高嘉瑜立委首日心情沉重 「選民期待大、政見要落實」

一定可以重新站起來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