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武漢501位台灣人想回家! 兒哽咽跨海視訊:媽媽我好想你

記者陳政錄/台北報導

武漢封城、兩岸撤離包機未有進展下,滯留武漢民眾在台家屬開始組成自救會對外求助,在今(1)日上午,一位母親回武漢探親的兒子,就透過視訊哽咽跨海喊話,「媽媽我好想你,妳在那邊過得好嗎?」希望能透過兩岸有關單位的力量,讓這501位滯留武漢的台胞趕緊回家。

▲▼滯留湖北台灣三佰同胞要求回家及提供生活物資事由。(圖/記者徐斌慎攝)

▲滯留湖北台灣台胞要求回家及提供生活物資事由,兒子跨海哽咽視訊連線。(圖/記者徐斌慎攝)

台北市家長會長協會總會長徐正文今(1日)上午,在台北號召近10位滯留武漢台胞家屬,出面以「回家」為主題,召開記者會,表示根據台商協會統計,目前共有501位台商、台胞滯留武漢,其中432位均為短期赴陸出差、探親,少部分旅遊,佔86%,剩餘14%為不明原因、長期在武漢人士,希望能在先前洽談撤離包機未果後,仿效兩岸春節包機的模式,繼續爭取他們返台。

▲▼滯留湖北台灣三佰同胞要求回家及提供生活物資事由。(圖/記者徐斌慎攝)

▲滯留湖北台灣民眾家屬組成後援會,希望返家。(圖/記者徐斌慎攝)

徐正文表示,他們都很感謝兩岸相關機構,海基會、海協會和台辦給予的支援和照顧,但對於新年假期馬上要結束,部分人甚至面臨慢性病藥品告鑿的情況,迫切需要返台讀書、工作和支援。

他也強調,這些台灣民眾願意回到台灣後,在指定隔離地區隔離。目前,501位滯武漢台灣人中,有78位來自台北、148位新北市、桃園67位,因此徐正文也呼籲這些地方政府,屆時可以提供給這些台灣民眾關懷,做好前期準備。

現場也有家屬出面現身說法,其中一位先生表示,自己老婆回家奔喪,預計2月3日回台,但現在因為飛機停擺,家中還要做生意,大家都很擔心;另一位先生表示,太太帶讀高一的小孩到大陸探親,卻遇到這種不幸事件,希望有關單位能通力合作,協助他們早日回台。

另一位媽媽回湖北探親的孩子,更在現場透過視訊,哽咽對母親喊話,表示「媽媽我好想你,妳在那邊過得好嗎?」母親則回應,自己物資還算充足,也有先前買好的水果可以吃,但他也擔心在台灣的丈夫、兒子過得如何。

這位母親帶著口罩,透過視訊哽咽說,「其實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辦」,但他安慰兒子,表示在短期赴武漢的人員中,自己算是幸運的,還有很多人重大疾病的,藥都用完了。她說,「其如果回去要我們隔離,我們都會配合,媽媽運氣算很好, 很多滯留這邊有白血病的,重大疾病的,藥也都用完了,人在這邊不知道要怎麼辦。」

但兒子在會後受訪時也提到,其實媽媽是返鄉看望重病的長輩,並不在武漢市區,22日封城後其實很難買到物資,先前多次視訊時曾提到家中冰箱食物已剩不多,口罩也快用完了,如果口罩用完,她們也不敢出門,因為怕遭到感染。所以兒子也提到,希望兩岸有關單位能幫忙,讓她們盡早回家。

►2020鼠年行大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