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更新/鍾南山團隊建立武漢肺炎病毒模型 可預測4天後走勢

▲▼武漢肺炎,北京地鐵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因應武漢肺炎各地加強疫情檢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大陸國家衛健委1日更新最新數據,截至1月31日24時,目前確診病例已達11791例,其中重症病例1795例,累計死亡259例,累計治癒出院243例,疑似病例17988例。

【17:20更新】

根據「廣州日報」報導,鍾南山團隊已抽取SARS的重要特徵,建立武漢肺炎預測初步模型,相關資料正在進一步計算中。該預測模型有望為疫情的防控提供重要的參考。比如,在適當時間節點限制人群遷移,提供公眾防疫要點,避免超級傳播者出現,儘量降低病毒的傳播率,使防控更精准到位。

【15:32更新】

蘋果中國官網1日公告,基於近期公共衛生與預防的考慮,即日起至2月9日24時,Apple Store零售店將臨時關閉。但網路門市仍然正常營業。先前蘋果已經宣布,南京、福州與青島3間零售店暫時關閉。

而在香港Apple Store則有部分店家調整營業時間,中環IFC及又一城店改為早上11時至晚上8時。新城市廣場店與銅鑼灣店則改為早上11時至晚上8時。

▲蘋果關閉大陸零售店門市。(圖/翻攝自Apple官網)

▲蘋果關閉大陸零售店門市。(圖/翻攝自Apple官網)

【12:30更新】

重慶市武漢肺炎1月31日新增確診27例,新增重型病例2例,新增危重型病例2例,並出現首例死亡病例。重慶市累計報告武漢肺炎確診病例238例,重型病例20例,危重型病例6例,死亡病例1例,出院病例1例。

大陸目前已全數「中標」,1月31日新增確診病例2102例,新增重症病例268例,新增死亡病例46例(湖北省45例、重慶市1例),新增治癒出院病例72例,新增疑似病例5019例。

目前累計追蹤到密切接觸者136987人,當日解除醫學觀察6509人,共有118478人正在接受醫學觀察。

►只顧著滑手機?臉也要天然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