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機車發生車禍「高比例嚴重傷亡」!保險業提醒:意外傷害險才有具體保障

▲機車車禍,撞倒。(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機車車禍是高度意外風險。(圖/記者李忠憲翻攝,示意圖,與本文無關)

記者楊絡懸/台北報導

美食外送員交通意外引起社會討論,也提醒民眾騎乘機車暴露在外的高度意外風險,與保險保障的重要性。壽險公司表示,民眾可以透過網路投保購買「意外傷害保險」,簡單的步驟即可讓機車族擁有完善的保障。

根據交通部統計,截至2019年11月,國人持有機車數量高達1397萬輛以上;以台灣2300萬人口粗估,等於平均每1.64人,就有1人擁有機車。而在警政署的統計資料顯示,所有交通事故傷亡中,以騎乘機車的佔比最高,佔交通事故死亡人數的47%,交通事故受傷人數的75.3%。

英國保誠人壽認為,「機車」擁有便利性、經濟且機動性高等優點,已成為民眾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但騎乘機車卻是「人包鐵」,除了安全帽之外,幾乎沒有任何保護裝備,一旦發生交通事故,相對的易導致嚴重傷亡。然而,觀察國內外關於外送員交通事故的事件,即使業者幫美食外送員投保「第三人責任險」,卻經常發生「營業用車」無法獲得理賠的遺憾。

因此,英國保誠人壽建議所有機車騎士,除了「第三人責任險」之外,都應該為自己選擇適切的保險,加強自己應有的保障,尤其是以機車為主要交通工具的外送員、郵差、快遞等人員,讓自己在為工作打拚時能更安心無虞。

▲▼寒流,冷氣團,下雨,雨天,雨傘,冬天,保暖。(圖/記者林敬旻攝)

▲常騎乘機車的民眾,應規劃意外傷害險。(圖/記者林敬旻攝)

以英國保誠人壽「e騎幸福意外傷害保險」為例,針對自駕機車的族群,包含一般意外險涵蓋的意外傷害身故保險金、意外傷害1至6級失能保險金、嚴重第三度燒燙傷保險金,還特別提供了自駕機車意外傷害身故保險金,給付金額為一般意外傷害身故保險金的4倍。

英國保誠人壽表示,若以30歲男性為例,保額100萬元,每天不到1元,自駕機車時遭受「意外傷害事故」,不限於自己的機車、自用或營業用車,舉凡道路交通安全規則所規範的二輪或三輪普通重型、大型重型、普通輕型、小型輕型機車都在保障範圍內,為機車族提供具體實質的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