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實施陸生宿舍隔離!學生一看「學齋位置」傻:出入口?

▲清大。(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清大擬定隔離宿舍。(資料照/新竹市政府提供)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武漢疫情爆發時間接近開學,國立成功大學率先宣布延後2周開學,並集中管理2月9日後入境的陸生。國立清華大學並未發布延後開學的訊息,打算以學生宿舍清齋的10樓、1樓及學齋的1樓作為隔離宿舍,進而引發學生不滿。

清華大學學生會( NTHUSA )在臉書粉專PO文指出,校方打算將清齋10樓的清華會館(59床,男女)、清齋1樓A、B棟(37床,男)及學齋1樓的A、C、D棟(25床,女)等,共計121床作為隔離宿舍,由於雙方開會後疑似傳達有誤,校方仍要求原宿舍之學生搬離,以此做為隔離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清華大學學生會說,住宿組已寄信告知床位有異動的同學,打算以變動最小、空間最為獨立的方式為2月9日回來的陸生規劃宿舍,清齋內需清空的37床以協調20床、學齋內有異動的床數為12人,除在國外的一人未連繫上之外,皆已連繫。

▲▼清大實施陸生宿舍隔離!學生一看「學齋位置」傻:出入口?(圖/翻攝清華大學學生會臉書)

▲有學生認為,隔離宿舍設置在1樓不太好。(圖/翻攝清華大學學生會臉書)

清華大學學生會表示,隔離區的方針皆已教育部的「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學校對陸生管理計畫工作指引」為主,因政策規定2月9日前陸生不得來台,因此得看2月10日後是否有開放,希望同學不要過度焦慮。

有學生看完留言,「真的很感謝學生會!不然我根本不知道我住的宿舍會成為集中管理區域」、「南大校區被忽略了」、「學生會是否可以建議學校延後兩周開學,避免疫情繼續擴大,謝謝」。

「這樣反而不是更加危險嗎?」有人認為校方設置的地點不妥,因隔離宿舍設置在1樓,是許多學生都會經過的地點,「即使他們是住1樓,大家的進出口都是一樣的,往來都會接觸到他們,這何不是將我們本國的學齋住宿生暴露在危險之下?」

►「美麗最大的祕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