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崢《囧媽》撤檔免費播 天價版權金曝光...網罵:滾出電影圈

記者羅凌筠/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春節電影檔期受到武漢肺炎影響,7部賀歲電影同時撤檔,金馬影帝徐崢自導自演的《囧媽》立下創舉,初一直接在影音平台播出,版權費高達6.3億人民幣(約27億台幣),遭同業導演畢志飛連發數文痛罵:「你真尼瑪噁心!滾出電影圈!」

▲▼徐崢出席 金馬影展紅毯之夜《我不是藥神》。(圖/記者張一中攝)

▲徐崢《囧媽》線上播惹議。(圖/記者張一中攝)

《囧媽》線上播出,又回收到成本,對徐崢、觀眾都是雙贏,但畢志飛認為此舉沒有合約精神,痛斥對方:「背信棄義,自私自利,應該被嚴厲譴責和批評。」接著點名中國電影家協會主席陳道明對此表態,又翻出舊帳指控徐崢醉毆女記者,畢志飛澄清他沒有被盜帳號,只是出於氣憤才發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崢做法之所以引起爭議,有一說是他破壞整個行業規則,損害其他公司的利益,已有23家電影公司聯名上告到國家電影局,要封殺徐崢以及他拍的電影,業者也認為戲院已為電影上映投入了許多費用,徐崢賺飽就跑,不顧其他方死活。

去年大陸春節票房高達58.4億人民幣(約255億台幣),今年受武漢肺炎影響,彭于晏《緊急救援》、成龍《急先鋒》、王寶強《唐人街探案3》、陳可辛、鞏俐《奪冠》、《姜子牙》、《熊出沒.狂野大陸》、《囧媽》統統撤檔,票房慘收155萬元人民幣(約680萬元台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