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證件妹」盼東奧流下開心淚水 吳佳穎笑稱:快變成證件姐了

▲▼  射擊10公尺空氣手槍吳佳穎          。(圖/記者謝孟儒攝)

▲射擊10公尺空氣手槍國手吳佳穎 。(圖/記者謝孟儒攝,下同)

記者謝孟儒/桃園報導

中華射擊隊目前共搶下5張東京奧運門票,目前也正在公西靶場加強訓練。其中10公尺空氣手槍「證件妹」吳佳穎連續兩屆前進奧運,「有上次經驗比較知道自己這次怎麼安排,但也不希望設太多目標、給自己太大壓力。」

吳佳穎是射擊項目第二位獲得東奧資格的選手,「因為有經驗後,這次安排行程、賽訓會比較知道,像是越靠近奧運,安排體能、課表等要加強什麼,我開始練射擊8、9年了,又要參加第二次奧運,能夠把平常訓練所有都正常發揮出來就好,不希望設太多目標給自己太大壓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射擊10公尺空氣手槍吳佳穎          。(圖/記者謝孟儒攝)

而且本次中華射擊隊拿下5席,吳佳穎說,「跟前一屆里約奧運比起來,那時候有茲卡病毒,地點又遙遠、也有時差調整,是很大挑戰,這次在東京,我們大家也滿喜歡日本,這次奧運非常期待準備這次比賽,最後半年想特別加強體能、抗壓性還有適應能力。」

而談到吳佳穎就一定會談到的「證件妹」封號,「我覺得證件妹爆紅受到更多關注,這件事不是壓力,反而很謝謝這個稱號,讓大家比較知道我,但證件妹已經快要變成證件姐了啊,因為也快10年了,想起上一次奧運流下傷心的淚水,那時候給自己壓力滿大,因為有期許但沒達到,對自己很失望,這次不要給自己太大預設立場,這次希望能流下開心淚水。」

吳佳穎說,「雖然上屆奧運失利,但從沒有要雪恥的想法,因為每個比賽都是全新開始,對我都是全新的考核。」而手上紅色指甲光療非常吸睛,「指甲就是一個我舒壓的方式,拿著槍手指好像有點單調,我大概是從2014年亞運前就開始做,就算指彩掉了,但大拇指一定要留著。」

▲▼  射擊10公尺空氣手槍吳佳穎          。(圖/記者謝孟儒攝)

►新的告白武器,讓有情人終成眷鼠!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