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田家榛和8年前奧運相比更沈穩 改戰25公尺手槍想女兒調皮樣舒壓

▲▼ 射擊25公尺手槍田家榛            。(圖/記者謝孟儒攝)

▲射擊國手田家榛 。(圖/記者謝孟儒攝,下同)

記者謝孟儒/桃園報導

中華射擊隊目前共搶下5張東京奧運門票,目前也正在公西靶場加強訓練。其中再度闖關奧運的25公尺運動手槍項目的田家榛,更是台灣第一位拿到東京奧運門票的選手,這次更是要帶領學弟妹,「學弟妹一起參賽還不錯。」

田家榛是台灣首位拿到2020年東京奧運門票的選手,也是睽違8年再度前進奧運,只是當時(倫敦奧運)是10公尺空氣手槍,這次則是參賽25公尺運動手槍,「睽違8年有點不一樣的心情,身份不一樣,和年輕時也不一樣,沈穩多了,現在沒有得失心那麼重,看開點心情會好一點,這次過年休到初三才回來,多一點時間陪小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射擊25公尺手槍田家榛            。(圖/記者謝孟儒攝)

再次拿到(奧運門票)的感覺,田家榛說,「居然拿到了!因為當初就有想說要不要拿25公尺,結果就拿到了,我上次是10公尺的資格,這次是25公尺,相比起來,25公尺的時間上沒那麼充裕,沒有很多時間去想怎麼打,必須上去就要扣出去,25公尺比較容易掌握,時間越多對我來講不是很好的事情。」

田家榛說,「我在訓練不順的時候,就想一下小孩子調皮的時候,調整心情再打下一發。」剛滿2歲的女兒也是田家榛最大動力,「以前為了自己,現在為了自己和小孩。」而這次射擊項目共拿下5張門票,「學弟妹一起參賽還不錯,不過奧運是大賽壓力也會比較大,訓練也會越來越重。」

田家榛接下來將要準備3月印度世界盃,還有德國世界盃將是奧運前的最後一場比賽,「本來2月規劃要去大陸移地訓練,但因為武漢肺炎,現在就都在公西靶場訓練。」

▲▼ 射擊25公尺手槍田家榛            。(圖/記者謝孟儒攝)

►新的告白武器,讓有情人終成眷鼠!

關鍵字: 田家榛東奧射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