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夜市小吃到百貨商場美食街 新北環狀線串連6大美食商圈

▲▼新北環狀線,捷運站,捷運閘口。(圖/記者蔡玟君攝)

▲新北環狀線將於31日上午10點正式通車。(圖/記者蔡玟君攝)

記者黃士原/台北報導

新北環狀線將於今(31日)上午10點正式通車,串起了新莊、板橋、中永和及新店等地區的捷運交通網絡鄉,同時也串起了這些地方的美食商圈,像是幸福站的宵夜一條街、美食餐廳集中地的板橋車站、黃石市場、板橋中山路美食及大坪林美食。

▲青花驕。(圖/王品提供)

大坪林站美食
原本就是台北捷運新店線其中一站的大坪林站,走出捷運站就有看得到許多餐廳與小吃店,有蘇杭餐廳、王品集團的麻辣鍋青花驕和越式料理沐越、1010湘,以及連鎖火鍋品牌肉多多。另外,在民權路與中正路交叉口的雲南傣族小吃店,餐點混合了雲南、泰國、越南風格,是許多上班族中午覓食去處。


▲中和興南夜市。(圖/新北市市場處提供)

景平站美食
景平站距離興南夜市約600公尺,步行10分鐘左右就可到達。南夜市以信義街為主軸延伸到景新街410巷,形成一條呈T字型的夜市商圈,美味的麵線、滷味、豆花、米粉湯等豐富庶民美食集結在此,除了餐廳與小吃攤外,生活用品、服飾等在此也能一次採買到位。

▲無名香菇肉粥。(圖/小不點看世界

板新站美食
板新站位於板新路與中山路的路口,而往東走就是板橋著名的埔墘美食區,人氣美食包括有無名香菇肉粥、小木屋鬆餅、佳佳香鍋貼板橋店、咖哩小屋、永昌牛肉麵、鴨肉興海產店,以及便當名店成昌食堂與清香排骨快餐。

▲高記生炒魷魚。(圖/資料照)

新埔民生站美食
新埔民生站也是板橋美食聚集地,除了有三猿廣場的美食廣場之外,傳統市場黃石市場裡面也有許多美食小吃,像是高記生炒魷魚、王家黃石肉羹、邱家油飯肉羹、黃石謝家肉羹等,其中高記生炒魷魚CP值爆表,人氣也爆表。

▲王品丰禾日麗板橋環球店1/15開幕。(圖/記者黃士原攝)

板橋站美食
位於板橋火車站二樓的Global Mall板橋車站店聚集了許多美食餐廳,除了聚北海道昆布鍋、魷魚大叔、王品新品牌丰禾日麗、好滴咖啡、一幻拉麵*胡同居酒屋、日式定食專門店彌生軒、蘭那泰式、The Chips、乾杯等,地下一樓還有美食街,池記、泰昌餅家、了凡等知名品牌也進駐。

▲福壽街堪稱是新莊人的「宵夜一條街」,逾百公尺街道囊括各式各樣美食。(圖/記者彭懷玉攝)

幸福站美食
從「幸福站」步行不用5分鐘就到福壽街,逾百公尺街道兩側囊括各式各樣的美食,牛排、火鍋、鹹酥雞、蚵仔麵線、滷味、鹹粥、海鮮麵疙瘩、刀削麵、紅豆餅、甜湯、手搖飲應有盡有,從白天到凌晨12點都有店家營業,堪稱是新莊人的「宵夜一條街」,半夜肚子餓也不怕。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更多吃喝玩樂大小事,快追隨旅遊雲官方Instagram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