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手機需求拉抬 調研:2020全球智慧手機銷售增3%

▲5G。(圖/路透)

▲調研指出,受惠於5G手機的需求拉升,2020年全球智慧型手機銷量將一口氣成長3%。(圖/路透)

記者邱倢芯/綜合報導

根據調研機構Gartner最新調查指出,受惠於5G手機的需求拉升,2020年全球智慧型手機銷量將會達到15.7億部,一口氣成長3%;事實上,在2019年時智慧型手機市場銷量甫下降了2%,且這也是自2008年以來的第一次下滑。

Gartner研究副總裁Annette Zimmermann就表示,2019年對於智慧型手機廠商來說是備受挑戰的一年,這是因為中高階手機市場趨於成熟,相關設備開始出現供過於求的現象,再加上消費者的裝置整體更換週期開始拉長。

好消息是,2020年因為有更多的國家、地區開始導入5G網路覆蓋,5G手機需求開始拉升,相關設備價格將因而下降,使得智慧型手機市場需求開始呈現正向反彈。

Zimmermann也指出,2020年5G手機的銷量將達到2.21億部,佔手機總銷量的12%,而到了2021年時銷量將翻倍,來到4.89億部。由於現在市面上已開始出現價格低於300美元(約台幣9,000元)的5G手機,因此5G手機的銷售數字將有望在12個月內超過4G手機。

再者,Apple也預計在2020年時推出5G iPhone,可望更刺激消費者對於5G手機的需求,尤其是在亞太與大中華地區;Gartner預測,大中華區與新興亞太區對於5G手機的需求將會於2020年維持在第一、第二的位置,兩個地區的手機銷量可能分別會有4.323億與3.768億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