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玩展延期!全台「大型活動停辦+延期」懶人包 退費制度一次看

▲武漢肺炎日趨嚴重,台北市民於寒流來襲戴口罩防範。(圖/記者林敬旻攝)

▲武漢肺炎日趨嚴重,台北市民戴口罩防範。(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出,目前台灣武漢肺炎確診的病例有9例,國內累積的通報個案數則是來到838名。為了防止群聚接觸擴大疫情,不少大型活動也相繼宣布停辦或是延期。對此,《ETtoday新聞雲》也整理出全台各地停辦活動、以及暫停營業的公司行號提供參考。

【北部活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國際書展:原訂於2月4日舉辦,由於出版業界擔心民眾參與意願受到影響,決定將書展延期至5月7日至12日舉行,預售票券都可以延至新展期使用,亦可受理退票。

●台北國際電玩展:訂於2月6日至9日的台北國際電玩展31日宣布延期至暑假舉辦,確切日期將會另行公布,地點仍為南港展覽館1館不變。

●新北SBL明星賽:原訂於2月8日在新北市新莊體育館舉辦的第17季SBL明星賽將取消不打,例行賽則是根據即時疫情動態再做決定。

●台北波士頓交響樂團亞洲巡演:原訂於2月9日至10日於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行的「波士頓交響樂團」2場演出均取消,票券可全額退費。


【中部活動】

●台中中信兄弟棒球冬令營、春訓體驗營:原訂於2月1日至4日於台中洲際棒球場舉行,球隊宣布為了防控疫情決定停辦,學員可自行決定將報名資格順延至暑期夏令營(活動排程於5月公布),或選擇全額退費。

●彰化月影燈季「重慶銅梁火龍」特別表演:原訂於2月4日至6日在彰化舉行的「重慶銅梁火龍」表演,因團隊申請入境原因為「短期專業交流」,被禁止入台,但其他表演團的活動將照常舉行。

【南部活動】

●高雄富邦馬拉松:原訂於2月8日至9日舉辦,高市府以「健康無價,防疫第一」決定停辦,並且無條件全額退費給已報名的跑者。

●高雄摸黑電影院、草地野餐市集:原訂於2月1日的「摸黑電影院」及2月1日至2日、2月8日至9日的「草地野餐市集」皆取消。

●台南統一獅萊圍爐獅迷同樂會:原訂於2月8日在台南棒球場戶外廣場舉辦的火鍋圍爐活動已宣布取消,每席將退費630元,相關活動贈品則會陸續寄出。另外,統一獅選手也會在活動參加卡上簽名,隨機送給報名者收藏。

【離島活動】

●金門馬拉松:原訂於2月8日至9日舉辦,但縣府認為防疫為重決定取消,報名費將採全額退費,原登記「親自領取報名禮品」的跑友,大會將於2月底前協助寄送。另外,若因為馬拉松活動影響到機票和住宿,也可以出示報名成功畫面退票(費),若消費者遇到消費爭議,可請縣府觀光處協助處理。

●金門元宵活動:原訂於2月1日至2日的元宵搓湯圓及彩繪活動已取消,2月8日的元宵踩街活動也取消,至於燈會是否續辦,將綜合各方考量後另行公布。

【其他活動】

●英雄聯盟賽事:台港澳及東南亞區延期開賽。

【公司行號】

●Google:Google宣布關閉中港台的辦公室,台灣辦公室將關閉至2月3日。

●佳德鳳梨酥:佳德鳳梨酥於臉書發文表示,公司將會暫延至2月9日才開始營業。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