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暴女友警到場!退伍上尉爆氣「我嗆你他媽」 被告辯:軍中口頭禪…法官信了

▲▼打架,衝突,偷情。(圖/免費圖庫 pakutaso)

▲劉姓退伍上尉嗆警「我嗆你他媽」,被告後辯稱是軍旅口頭禪,法官判無罪。(示意圖/免費圖庫 pakutaso)

記者陳韻如/台南報導

劉姓退伍上尉酒後毆打女友,嘉義警方獲報到場處理,但沒想到,劉男卻自稱遭到鄰居毆打,要求警方進入女友住處搜索遭到拒絕,他竟爆氣嗆警,「我嗆你他媽」,警方見狀欲將他依現行犯逮捕,他掙扎拒捕,導致警方摔倒在地,右膝擦挫傷。檢方事後將劉男起訴,但一審判無罪,上訴二審,仍遭駁回,劉男無罪定讞。

判決指出,劉男2019年2月1日晚間與女友在住處內飲酒發生口角,女友當下轉身想離開,卻遭到他衝上前追打,鄰居見狀上前勸阻也險些遭到波及。事後劉男女友報警,劉男卻也反報警稱遭到鄰居毆打。

警方獲報後趕抵現場,劉男供稱,毆打他的人在女友住處內,要求警方入內搜索,但遭到拒絕,他竟爆氣怒嗆,「我嗆你他媽」。警方被這一嗆,認為劉男涉犯侮辱公務員、妨害公務執行等罪,想以現行犯將劉男逮捕,但劉男掙扎拒捕,導致警方摔倒在地,右膝蓋擦挫傷。

案經檢方起訴,一審法官認為罪證不足判劉男無罪,檢方再上訴二審。劉男到庭後供稱,「他媽的」是軍旅酒後口頭禪,並沒有惡意,且當時是因為情緒不穩,又服務於軍職很久,才脫口而出,「我他媽嗆你」等語。

法官審理後認為,劉男曾任職國軍8年半,並以上尉占少校缺之位階退伍,是深受傳統觀念及習慣影響的群體,認為劉男確實有可能以「我嗆你」之後接稱「他媽」作為他慣用來宣洩情緒的口頭禪,未必有辱罵警方的意思。

此外,當時劉男是為了壁面警方壓制,才用力將身體往反方向移動,並左右晃動身體來抵抗,並沒有對警方施加暴力,也沒有攻擊警方,難僅以劉男在逮捕過程中的掙扎動作,就認定他有妨害公務的暴力行為,因此駁回上訴。全案確定。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更多新聞】

海灘妹「深V圓球開高衩」超兇!他爽拍...女友現身留言 萬人坐等:還活著嗎

台商返台直奔旅館不回家!鄭文燦動怒秒下令清查 直批:乾脆去看電影好了

硬不起來…忍痛讓妻「給友大膽用」!離婚當天2人秒結連理 他揭真相臉慘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