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光回應「武漢8人被約談」 大讚:事前諸葛亮,是可敬的人!

▲曾光形容新型冠狀病毒比SARS狡猾。(圖/翻攝央視新聞截圖)

▲曾光形容新型冠狀病毒比SARS狡猾。(圖/翻攝央視新聞截圖)

記者康心禹/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例持續增加,中國大陸全境死亡病例至今已達213人。去年12月底疫情仍未大規模爆發之際,8名網友因傳謠、涉散播「疑似非典」等消息,被武漢警方約談處理。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科學家曾光29日表示,這8個人是「事前諸葛亮」,是可敬的。

據《香港01》報導,武漢市公安局在本月1日通報,8人在未經核實的情況下散佈、轉發謠言,已傳喚處理。但當武漢肺炎疫情大規模爆發後,事件受到大陸網友廣泛討論,質疑對8人的處理不公。

通報回應,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的相關規定,因上述8人情節特別輕微,公安機關當時只分別進行了教育、批評,均未給予警告、罰款、拘留等處罰。

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科學家曾光被問及上述「傳謠」事件時表示,這8個人是可敬的,可以給他們很高的評價,他們是「事前諸葛亮」,但是科學講究相信證據,做出判斷得拿出依據。

曾光還說,與時俱進,根據病毒發展我們不斷調整認識,也不斷否定自己,「我覺得這是個真實的過程,我覺得對我們來講的話呢,如果都能做到這一點很不容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