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庫吃緊!O型只剩3.7天創新低 赴陸民眾返台要隔28天才能捐

▲▼捐血、血荒、護理師、血液庫存。(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血庫吃緊!O型只剩3.7天創新低。(圖/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農曆春節長假剛結束,血庫血量就創新低。台北捐血中心今(31)日發出求救信號,疾呼血庫平均庫存只剩下4.6天,其中O型更只剩下不到3.7天亮紅燈。捐血中心表示,天氣寒冷加上冠狀病毒肆虐,預期未來捐血量只會越來越少,但醫院用血病患並不能等,呼籲民眾趁週末挽袖捐熱血,捐血中心已做好防護措施,提供獻血人安全的捐血環境。

台北捐血中心課長劉俊宏受訪時表示,目前台北捐血中心血液庫存只剩下4.6天,其中A型剩4.2天、B型6.8天、O型3.7天、AB型4.4天,皆創下2020年來新低,醫療用血情況堪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俊宏提到,春節期間俗稱「武漢肺炎」的新型冠狀病毒肆虐,民眾外出活動意願降低,加上入冬感冒病患變多,也導致血液庫存量一路探低,醫院病人用血不會因任何情況被停止,呼籲民眾可趁週末挽袖捐血,捐血中心醫護人員皆已配戴口罩,也會對捐血人進行體溫監測、提供乾洗手液,確保安全無虞。

不過,在呼籲民眾捐血之際,仍有所限制。劉俊宏表示,受到新型冠狀病毒影響,台灣血液基金會暫緩捐血管制的範圍也調整至中國大陸地區全境。即日起,凡近期曾到訪中國大陸地區的捐血人,需在離開大陸地區後暫緩捐血28天,以確保血品安全。

▼台北捐血中心呼籲民眾趁週末挽袖捐熱血。(圖/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捐血、血荒、護理師、血液庫存。(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