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科學院發現3種藥物較有效治療武漢肺炎 同時也治伊波拉愛滋病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口罩。(圖/路透)

▲五和肺炎疫情擴散,各國加緊腳步研發藥物疫苗。(圖/路透)

實習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急速擴散,全球也馬不停蹄加緊研發能對抗的疫苗、藥物,繼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剛研製出用於研究的抗體檢測試紙後,又宣布和軍事醫學科學院聯合發現3種藥物能較有效的抑制症狀,目前已經在走相關的審批程序。

根據《新京報》報導,由於疫情擴大,湖北省科技廳也立刻啟動了「2019新型肺炎應急科技攻關研究項目」,並成立了「新型肺炎應急科研攻關研究專家組」,立刻推動肺炎的相關研究工作。

湖北省的肺炎防控指揮部組織了全省實力較強的病毒學專家、流行病學專家等等,其中又以中國科學院領頭,將研究重點放在「快速檢測技術產品研發」、「疾病發展和臨床診治」、「抗病毒應急藥物和疫苗」、「動物溯源研究」和「病源學及流行病研究學」5個項目上。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口罩。(圖/路透)

▲新型冠狀病毒傳染性極強,出入務必戴上口罩。(圖/路透)

中國科學院終於在29日傳出發現能較有效抑制的3種藥物,分別是用來治療伊波拉和MERS的雷姆昔葦(Remdesivir,GS-5734)、治療愛滋病的利托那韋(Ritonavir)和治療預防瘧疾的氯喹(Chloroquine)。而目前相關人員也已經為這些藥物後續的臨床使用走相關程序申報。

據悉,中國國家藥監局已經為新研發出的7家新型冠狀病毒檢測試劑盒生產商開啟快速審批通道,目前第一個試劑盒已經在25日通過檢驗,用來檢測疑似患者是否有感染肺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