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p的天下! 盤點2019「攻佔KTV排行榜的饒舌歌手」…沒唱過你就落伍了

記者謝艾婷/綜合報導

對於現代人來說,不論是休假抑或是過年,KTV都是熱門首選,在裡頭不僅能讓人毫不保留地宣洩壓力、大聲地與朋友一起合唱,甚至還能把KTV當成小型的個人演唱會盡情高歌。而近幾年,「We can't live without rap~」,饒舌音樂掀起一陣風潮,讓許多饒舌歌曲成為KTV排行的龍頭,只要點下去全場必定大合唱,別再說你沒聽過這些歌手,聽完他們唱的歌,保證能讓你也成為KTV的饒舌歌王!

1. 高爾宣OSN

說到饒舌歌手,第一個想起的就是2019年竄起的新星「高爾宣」,年僅21歲的他創造出不少KTV熱門夯曲,《Without you》更是必點歌曲之一,甚至蟬連音樂排行榜好一段時間,沒唱過這首歌的人就不算進過KTV了。此外,《Why You Gonna Lie》、《Run Away》也都是高式情歌之一,在每句歌詞的背後都是高爾宣自己的故事,因此更深入人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翻攝自Instagram/osn.osn)

▲高爾宣。(圖/翻攝自Instagram/osn.osn)

事實上,高爾宣曾默默無聞,以《Without you》爆紅之後,去年12月在韓國MAMA拿下「最佳亞洲新人獎」,近期YouTube公布的年度排行中,《Without you》MV還得到了年度熱門音樂影片排行榜第二名,以一首歌的之姿ALL KILL了許多排行榜。

2. 頑童MJ116

▲(圖/翻攝自頑童MJ116Facebook)

▲饒舌天團頑童MJ116。(圖/翻攝自頑童MJ116Facebook)

想必大家都不陌生的團體,就是頑童MJ116!木柵出身的他們,憑藉著 《幹大事》一舉獲得第29屆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獎」。在他們的爆紅曲之中,除了金曲《幹大事》之外,《辣台妹》、《SOUTH SIDE》也能讓KTV現場氣氛瞬間沸騰,不管何時都能讓人瞬間搖擺,是人稱最佳解尷尬的神曲之一。雖然頑童在去年宣布單飛不解散,但當有人問到「是否真的單飛不解散」時,瘦子一句:「錢多我們就合體」,如此真實的回答,瞬間笑翻許多網友,讓不少人笑稱這果然就是頑童的風格。

3. ØZI

饒舌歌手ØZI於2018年發行個人首張專輯《ØZI: The Album》,就一舉入圍金曲30六獎,最後更榮獲「最佳新人獎」,這對於剛出道不久的他是始料未及的。而ØZI首張專輯中與9m88合作的招牌歌曲《B.O.》在KTV更是熱門點播之一,前奏一下大家必定都知道,在副歌的部分也一直重複著「就這樣一起B.O. tonight~B.O. tonight~」淺顯易懂的歌詞,加上輕鬆的節奏,讓沒有聽過這首歌的朋友們也能一起跟著哼唱!

▲(圖/翻攝自Facebook/ozioffcl)

▲ØZI。(圖/翻攝自Facebook/ozioffcl)

此外,ØZI雖頂著「金嗓歌后」葉璦菱之子的光環,卻一點也不受影響,獨自在歌壇闖盪,從寫歌編曲,甚至是MV拍攝剪輯都一手包辦,身兼多種技能的他也非常的認真,就算被冠上「星二代」的名,也用了作品來證明自己的實力。

4. 9m88

▲(圖/翻攝自Instagram/9m88)

▲9m88也發行了個人首張專輯《平庸之上 Beyond Mediocrity》。(圖/翻攝自Instagram/9m88)

9m88,對於大眾來說算是一個較陌生的名字,雖然沒聽過她的歌,但你肯定聽過她feat.的歌!被稱作是「feat. 女王」的9m88,曾與金曲歌王Leo王合作《陪你過假日》,也和金曲新人ØZI合唱過《B.O》,甚至青峰的新單曲《Everybody Woohoo》也找來她跨刀獻聲,與她一起合作過的歌,都是在KTV榜上紅遍半片天的歌,是網友笑稱的新一代featuring女王無誤。

而9m88有著一顆招牌黑色復古捲髮,曾經參加過《星光大道》海選,花了好一段時間才打開知名度,雖然大多以featuring的方式出現,但她也在不知不覺中以慵懶的嗓音悄悄地住進你的生活。

5. 熊仔

學霸派饒舌歌手熊仔,畢業於台大電機系,2015年曾在畢業典禮上用「Rap Style」致詞而引起全校轟動,他也趁勢在當年推出了個人的首張專輯《∞無限》,在2016時更入圍了金曲26「最佳新人獎」,是人稱的「饒舌鬼才」。

▲(圖/翻攝自熊仔Facebook)

▲熊仔。(圖/翻攝自熊仔Facebook)

熊仔在2018年與「鄉民老婆」Julia(吳卓源)推出的《買榜》,又把他推上饒舌圈的另一個境界,歌詞中充斥著「買榜」,用著熊仔一貫的反諷風格加上點娛樂性,利用音樂切合時事的哏傳達他對社會層面的看法,這首歌更讓他第二次入圍金曲獎「最佳單曲製作人」!

有趣的是,熊仔曾經在金曲26上被張清芳以「那個胖子」稱呼,被網友砲轟不尊重入圍者,紛紛要熊仔把這句寫進歌詞裡,沒想到隔沒多久真的公開了新歌《那個胖子Feat.阿芳姐》,用著自創歌曲自嘲,以及高EQ的幽默風格成功化解了尷尬,讓網友們紛紛哭笑不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