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視差點成為英國女王丈夫!《王冠》第三季超高還原度…逼出新高評價

記者邱映綾/綜合報導

等了兩年,Netflix超人氣影集《王冠》第三季終於回歸,這部以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統治初期為背景的傳記影集,開播至今獲獎無數,就連英國女王本人都是這部劇的忠實粉絲。如今第三季上線,不僅創下超高收視率,連帶的英國王室成員的維基百科網頁流量也暴衝,在幾乎所有演員全換的情況下,在爛番茄依舊保持著不輸前兩季的評價,在第77屆金球獎一共入圍4項,成為大贏家之一,以下就來對比下第三季的全新卡司陣容。

伊莉莎白二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冠》第三季卡司對比。(圖/翻攝自Netflix、網路)

▲克萊兒芙伊(Claire Foy)、奧莉薇亞柯爾曼(Olivia Colman)分別詮釋年輕與中年時的英國女王。(圖/翻攝自Netflix、網路)

前兩季克萊兒芙伊(Claire Foy)完美地詮釋了年輕的伊莉莎白女王,不只成為金球獎視后,還拿下演員工會獎最佳影集女主角與艾美獎最佳女主角。第三季改由剛憑《真寵》拿下奧斯卡影后的奧莉薇亞柯爾曼(Olivia Colman)演出,她也毫無懸念地入圍第77屆金球獎最佳戲劇類電視女主角,連她都坦承,接演這齣戲難度真的很高,「我深深被這齣戲吸引。而且Claire Foy簡直是一名天才演員!這讓接續在她後面演出變得難上加難。」

菲利浦親王

▲《王冠》第三季卡司對比。(圖/翻攝自Netflix、網路)

▲麥特史密斯(Matt Smith)、托比亞曼齊司(Tobias Menzies)出演菲利浦親王。(圖/翻攝自Netflix、網路)

前兩季女王的王夫-菲利浦親王,由《超時空博士》裡的博士麥特史密斯(Matt Smith)演出,呈現了年輕菲利浦親王風流倜儻的形象,及他與女王是如何走過剛登基時的婚姻危機。外媒報導,第三季的菲利浦親王原先鎖定「幻視」保羅貝特尼(Paul Bettany),但他因檔期喬不攏而退出,改由曾參與《權力遊戲》、《古戰場傳奇》的托比亞曼齊司(Tobias Menzies)演出,他的表現也入圍第77屆金球獎最佳戲劇類電視男主角。

瑪格麗特公主

▲《王冠》第三季卡司對比。(圖/翻攝自Netflix、網路)

▲凡妮莎柯比(Vanessa Kirby)、海倫娜寶漢卡特(Helena Bonham Carter)出演瑪格麗特公主。(圖/翻攝自Netflix、網路)

凡妮莎柯比(Vanessa Kirby)在一二季中完美地詮釋了美麗、叛逆的女王妹妹-瑪格麗特公主,第三季則改由多次入圍奧斯卡與金球獎的海倫娜寶漢卡特(Helena Bonham Carter)出演,其參與過的知名電影想必大家不陌生,包括《哈利波特》系列、《鬥陣俱樂部》、《魔鏡夢遊》等,她也憑著出色的演技入圍金球獎電視劇電影電視最佳女配角。早在選角公布前,就有媒體指海倫娜寶漢卡特是瑪格麗特公主的最佳人選,因其「擁有一切適合這個角色的特點」。對此海倫娜表示:「有兩樣事情都讓我緊張,一是如何合理地演繹真實的瑪格麗特公主,另一個是如何承接凡妮莎柯比前兩季的演出,但我可以確定的是,我會比凡妮莎矮。」

斯諾登伯爵

▲《王冠》第三季卡司對比。(圖/翻攝自Netflix、網路)

▲馬修古迪(Matthew Goode)、丹尼爾斯(Ben Daniels)出演瑪格麗特公主前夫斯諾登伯爵。(圖/翻攝自Netflix、網路)

斯諾登伯爵作為英國四百年來第一位迎娶公主的平民,其和瑪格麗特公主的婚姻僅僅維持18年,他的風流與不明的性向一直是當時媒體關注的焦點。第二季的斯諾登伯爵由馬修古迪(Matthew Goode)演出,第三季則改為東尼獎最佳話劇男主角本丹尼爾斯(Ben Daniels)出演,他的知名作品還有《紙牌屋》。

查爾斯王子

▲《王冠》第三季卡司對比。(圖/翻攝自Netflix、網路)

▲喬許歐康納(Josh O'Connor)在第三季中飾演年輕的查爾斯王子。(圖/翻攝自Netflix、網路)

第二季中曾由童星朱利安巴靈(Julian Baring)演出被迫前往蘇格蘭高登斯頓就學的查爾斯王子,第三季則由曾以《春光之境》奪下英國獨立電影獎最佳男主角的喬許歐康納(Josh O'Connor)出演,詮釋了20幾歲的查爾斯王子正式受封為威爾斯親王的情景及他與卡蜜拉之間糾纏的愛情。

安妮公主

▲《王冠》第三季卡司對比。(圖/翻攝自Netflix、網路)

▲新生代演員艾琳達赫蒂(Erin Doherty)演出安妮公主。(圖/翻攝自Netflix、網路)

由童星Lyla Barrett-Rye演出的女王長女安妮公主在前兩季的戲份不多,第三季由英國新生代演員艾琳達赫蒂(Erin Doherty)出演,她與安妮公主的輪廓非常相似,在這之前她和奧莉薇亞柯爾曼和喬許歐康納就已在BBC製作的《悲慘世界》中合作過了。

伊莉莎白王太后

▲《王冠》第三季卡司對比。(圖/翻攝自Netflix、網路)

▲維多利亞漢密爾頓(Victoria Hamilton)、瑪麗恩貝利(Marion Bailey)演出伊莉莎白王太后。(圖/翻攝自Netflix、網路)

女王的母親-伊莉莎白王太后以二戰中的正義形象聞名,因而被希特勒形容為「全歐洲最具威脅性的女性」,即便後來英國王室不受庶民愛戴,其和藹與堅毅的形象,仍使她成為在黛安娜王妃嫁入王室前最受歡迎的王室成員之一。這個角色從第一季的維多利亞漢密爾頓(Victoria Hamilton)改由曾參與過《同盟鶼鰈》、《天使薇拉卓克》的瑪麗恩貝利(Marion Bailey)演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