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洽公旅遊必保「旅平險+不便險」!武漢肺炎疫情延誤旅程 可以申請理賠

▲旅行,旅遊,出國,出門,旅平險,逛街。(圖/pixabay,示意圖)

▲出國旅遊前,建議投保「旅行平安保險+旅遊不便險」,保障自己的權利。(圖/pixabay,示意圖)

記者楊絡懸/台北報導

針對中國武漢「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事件,三井住友海上集團明台產物保險呼籲,疾管署已於1月15日將「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列為第五類法定傳染病,民眾出國洽公、旅遊應投保「旅行平安保險+旅遊不便險」並做好個人防疫措施。

明台產險理賠本部副總經理魏長樟表示,受該法定傳染病疫情導致旅程受到影響且符合承保約定,或因此產生海外醫療費用者,可準備相關證明文件及單據提出理賠申請;若有投保健康險,因受該法定傳染病疫情產生住院醫療費用者,也可備妥相關醫療單據提出理賠申請。

明台產險必備理賠文件,「海外突發疾病醫療保險金」需準備診斷證明書正本、國外醫療費用單據正本、全民健康保險國外自墊醫療費用核退單(回國後至健保署辦理);「旅程延誤費用」需準備公共交通工具購票證明、公共交通工具業者所出具載有被延誤期間及延誤原因的證明。

而在「旅程更改費用」方面,明台產險表示,需準備費用單據,住宿及交通費用明細收據或發票正本;「旅程縮短費用」則準備預定前往地點之政府機關出具的事故證明,旅程縮短可擇一申請理賠,或辦理全張保單依比例退費。

明台產險也提醒退費注意事項,民眾出國前取消行程,需出示行程取消證明(旅行社、航空公司),至明台產險各營業據點或至官網下載「健康傷害保險批改申請書」填寫辦理退費;而若縮短行程提前回國,需出示海關證明或登機證明等,下載「健康傷害保險批改申請書」填寫辦理退費,相關理賠問題皆可電洽免付費客服專線0800-078-888。

▲明台產險官網投保「旅行平安保險+旅遊不便險」理賠方式。(圖/記者楊絡懸製表)

▲明台產險官網投保「旅行平安保險+旅遊不便險」理賠方式。(圖/記者楊絡懸製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