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人滯留武漢 蔡英文:已透過各種管道溝通「接回」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期間時值農曆春節,官方下令封城導致許多民眾無法回鄉,有台灣人也因此受困。對此,總統蔡英文30日針對防疫發表談話,將透過各種管道與對岸聯繫,希望能順利將國人接回。

蔡英文表示,希望滯留武漢的國人能夠得到妥善的照顧,也透過海基會及台商組織持續保持聯絡,並提供生活及醫藥協助。

蔡英文強調,會透過各種管道,與對方溝通,將希望回台的國人接回,尤其是老人、小孩、慢性病患者,以及去武漢短期出差旅遊的人,若能夠順利將人接回來,我們絕對會以防疫優先,做好相關安置與隔離的工作。

蔡英文說,防疫視同作戰,政府會確保國內醫療及防疫資源充足,全力做好防疫工作,同時,基於人道考量,對於中國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的民眾,表達關切跟慰問之意,在我們行有餘力之處,我們也願意提供必要的協助。

▲▼總統蔡英文與副總統陳建仁於總統府敞廳一同發表談話。(圖/記者李毓康攝)

▲總統蔡英文發表防疫武漢肺炎談話。(圖/記者李毓康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賴清德「幫中國等於幫台灣」 蘇貞昌:跟政府意思一樣!一樣照顧國人
馬英九稱「不捐大陸口罩沒氣度」改口了:應在台灣供應無虞下
馬英九:兩岸有簽醫藥衛生合作協議 應共同防治武漢肺炎

更多熱門新聞...

台人滯留武漢對岸已讀不回 蘇貞昌:會持續溝通
遭范瑋琪罵「狗官」 蘇貞昌:她已認錯道歉…不必一般見識
陳建仁整理武漢肺炎懶人包 病毒藏在哪、誰最需戴口罩一次看

一定可以重新站起來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