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么兒抓周「麥克風」 竇智孔驚:孩子真的不能亂生!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竇智孔主演的故事工廠舞台劇《莊子兵法》叫好叫座,已是四次加演,4月10日起一連三天於城市舞台「玩命加演」,竇智孔直呼:「時間過得很快,當初排練時大兒子大福才五個月大,再次巡演時,大福已經快滿三歲了,甚至還多了一位弟弟大仁。」

▲竇智孔(左)幫小兒子大仁辦抓周,與老婆幃幃一家四口幸福。(圖/故事工廠提供)

▲竇智孔過年幫小兒子大仁辦抓周。(圖/故事工廠提供)

竇智孔小兒子大仁年前剛滿一歲,趁著除夕夜時,在親友前辦「抓周」,他替大仁戴上親戚送的老鷹帽子,身為哥哥的大福則在一旁建議弟弟可以拿相機、手錶等展現暖心一面,結果大仁第一個抓起了飯匙,接下來抓了麥克風和剪刀,讓竇智孔摸不著頭緒,笑說:「能吃就是福,當個吃貨或廚師也很好。」又說:「拿麥克風或許是遺傳到我的好歌喉,剪刀則是盼能與幃幃一樣對於美學有天賦。」巧的是,大福在抓周時,第一個抓到的是寶劍、第二個則是麥克風,兄弟倆都抓到麥克風,讓竇智孔說:「連抓到的東西都一樣,孩子真的不能亂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竇智孔(左)幫小兒子大仁辦抓周,與老婆幃幃一家四口幸福。(圖/故事工廠提供)

▲竇智孔(左)幫小兒子大仁辦抓周,與老婆幃幃一家四口幸福。(圖/故事工廠提供)

▲竇智孔一家四口喜愛露營。(圖/故事工廠提供)

竇智孔透露大仁的個性比較橫衝直撞,跟大福比較不一樣,但他發現哥哥做什麼弟弟就會跟著一起做,而大福也這樣過程中,越來越有哥哥的風範,甚至會主動餵弟弟吃飯,就連近期弟弟在學習大小便,大福還會主動地去拿幼兒馬桶,叮嚀弟弟,「要坐在這裡喔,不可以大在尿布喔。」讓竇智孔好氣沒好笑的說,「你也太嚴格了吧!」

此外,當兄弟倆收到紅包時反應也大相徑庭,竇智孔說,弟弟是直接把紅包袋拿起來吃,哥哥則是把錢從紅包袋抽起來給他,自己只留紅包袋,兒子童言童語:「爸爸我跟你分享,我要把紅包放在枕頭底下,這樣才是壓歲錢。」舞台劇4月10日起一連三天在城市舞台「玩命加演」,售票請洽兩廳院。

►女神的秘密都在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