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通報晚了? 曾光:我兩次去武漢的感覺就不一樣

▲▼ ▲▼武漢肺炎,武漢6天蓋出醫院,6天醫院,武漢版「小湯山醫院」定名火神山醫院。(圖/新華網)

▲武漢緊急興建火神山醫院。(圖/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中心/台北報導

武漢疫情通報晚不晚,從封城以來一直受到大陸網友的質疑。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科學家曾光表示,能夠理解大家對疫情通報「盡善盡美」的要求,但「它不暴露出來你怎麼判斷呢?我兩次去武漢的感覺就不一樣」,只能根據病毒的表現和發展去做判斷。

曾光指出,專家們對於這個未知病毒的瞭解是「日新月異」的,根據病毒發展,不斷調整認識,也不斷否定自己,這是個真實的過程。如果都能做到這一點很不容易。

▲▼武漢華南海鮮市場販售活野味,懷疑是武漢肺炎來源。(圖/翻攝微博)

曾光同時表示,武漢此次面對疫情行動有些慢,主要是科學認識的問題,但也不排除一些決策上的猶豫,對自己是不是自信。他說,「公共衛生工作要兼顧到社會正常運轉,做最大程度防範,及時發現病人及時隔離,在動態中解決問題。」

曾光表示,目前多地出現感染病例增長的情況不可怕,就怕不報告,而且還要鼓勵報告,出現三代病例但「只要戰線清楚,迅速控制都是好的,都應該表揚」,使疫情公開化,發現疫情和控制疫情連為一體,這樣它才會迅速被控制,「我們不怕三代、四代,關鍵就是控制。」

另外,中國工程院院士、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成員李蘭娟做客央視《新聞1+1》欄目,分析了當天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情況。對於28日的確診人數出現了大量增長的問題,她認為「感染人數的增加在我們預期當中」,因為前段時間,從武漢輸出到各省的二代甚至三代的傳播者潛伏期漸漸過去,進入發病期,因此,現在應該是發病的高峰期。

▼武漢封城前,武漢機場對進出旅客實施體溫測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0/01/21,武漢封城前,武漢機場對進出旅客實施體溫測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