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3項奧運資格賽陸續撤出大陸 跆拳道靜悄悄

▲▼      跆拳道國手羅嘉翎       。(圖/記者洪偵源攝)

▲預定在中國無錫舉行奧運亞洲區資格賽,仍未決定是否延期改地點。(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逐漸在全球蔓延,包含籃球、足球、拳擊項目的東京奧運亞洲區資格賽,都從中國改至其他國家舉行,角力目前也可能改期,而跆拳道則還未有任何決策。

光是疫情起源地武漢,原本預定在2月3日起,舉行拳擊的亞洲/大洋洲區資格賽,以及女足奧運資格賽第2階段B組賽事,這兩項都有中華隊參加,後來分別改到約旦與澳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角力原本3月27日至29日在西安進行亞洲區資格賽,UWW(United World Wrestling,國際角力總會)28日表態在15天內做決定,並以南韓、哈薩克與烏茲別克為可能到備案場地。

且中華民國角力協會理事長張聰榮表示,陝西與湖北是相連的省份,換場地的可能性極大,由於攸關中華隊參賽權益,加上他也是資格賽賽事人員,正密切緊盯總會的動態。

女籃部份,則原訂2月6日至9日在佛山舉行,目前也確定改到塞爾維亞舉行,如此一來目前就只有跆拳道還沒消息。

無錫預定4月11日至12日進行跆拳道奧運亞洲區資格賽,且當地原訂3月2日要舉行馬拉松賽事,在1月24日就宣告延期。

中華民國跆拳道協會秘書長戴淑華指出,關於無錫奧運亞洲區資格賽目前還沒有訊息,正在密切追蹤中。

同時武漢肺炎的新型冠狀病毒,傳染速度比2003年SARS還快,且更難發覺徵兆,有鑒於當年SARS從2002年11月起至2003年7月各國才陸續解除疫情,也讓人格外擔東京奧運的情況。

東京奧運在7月中旬展開,目前國際奧會和世界衛生組織正密切聯繫配合,將疫情控制程度視為奧運是否順利舉行的關鍵,日本與德國媒體皆點出,擔憂奧運被取消的可能性。

▲▼            無錫馬拉松取消公告 。(圖/取自無錫馬官網)

▲無錫馬拉松延期公告。(圖/取自無錫馬拉松官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