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回憶24年前Kobe經典交易案 前湖人總管:黃蜂差點縮手

▲▼      布萊恩(Kobe Bryant)相關照片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布萊恩(Kobe Bryant)。(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24年前湖人一筆堪稱「神操作」的交易案,向黃蜂交易來布萊恩(Kobe Bryant),不僅奠定球隊未來的強盛,也奠定Kobe的偉大,前湖人總管庫巴契克(Mitch Kupchak)在現在Kobe離世後回憶起往事,他表示當年黃蜂差點起了另外的念頭,有驚無險地完成這筆交易。

當年身為高中棄學生的Kobe,在1996年投入NBA選秀會,以第13順位被黃蜂挑選,在選秀會之前一直與他試訓的湖人非常渴望得到這位潛力新秀,總管威斯特(Jerry West)與黃蜂協商,用當家中鋒狄瓦茲(Vlade Divac)達成協議,造就湖人未來的5冠盛世,Kobe的20年職業生涯也完全奉獻給湖人,讓他的傳奇生涯最多添一筆色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黃蜂總管庫巴契克,是當年湖人的助理總管,日後被拉上湖人總管。回憶起當年的Kobe交易案他表示,「當時的這筆交易案很可能就告吹了,黃蜂也非常看重Kobe的天賦,他們有點不想要交易。」

庫巴契克解釋道,當時不止黃蜂交易意願並不強烈,狄瓦茲也威脅湖人不能將他交易到黃蜂,一但被交易了就要宣布退休,讓黃蜂更加縮手,費時2週的談判才安撫好每一方達成交易共識。「不論是2支球團,還有狄瓦茲的意願都增加這筆交易的難度,還好最終有驚無險地依照計畫進行。

當年Kobe的經紀人泰倫(Arn Tellem)也分享為年僅17歲的Kobe選擇職業生涯的起點過程,「每一個選擇都是賭注,我記得那時候還威脅籃網總教練卡利派里(John Calipari)、總管奈許(John Nash)不能選Kobe,但我也不確定他們是否真的就不會選,雖然我內心認為他們會就此罷手,但實在也沒有把握。」

►超夯年貨特價中!杏仁小魚乾+鱈魚起司條重磅登場!

關鍵字: 布萊恩Kobe吉安娜824NBALogo湖人庫巴契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轟出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