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華山醫院:前線醫生全換共產黨員上,沒有討價還價!

▲▼上海醫療救治組長:前線醫生全換共產黨員上。(圖/翻攝自新聞晨報)

▲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圖/翻攝自新聞晨報)

記者康心禹/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在中國各地快速擴散,迄今上海至少有96例確診病例。上海醫療救治專家、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29日接受訪問時表示,為消除前線醫生的恐懼,他要求自己每周巡房至少1至2次,且會將所有前線醫生換成科室裡的共產黨員。此番言論引發網友熱議。

綜合陸媒報導,張文宏表示,「共產黨員宣誓時不是說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嗎?」已經召開黨小組會議,不容討價還價,「共產黨的口號你平時喊喊可以,我不管你有什麼想法,對不起,現在你馬上給我上去。」

張文宏說,華山醫院的病房不需要他巡房,他去巡房的主要原因只有一點,就是要消除醫生的恐懼,「你主任老是在後面指手畫腳,不和病人接觸,讓我們站在危險第一線,這怎麼能接受呢。」

張文宏還說,會將所有從去年年底到現在為止的醫生全部換崗,這批醫生在對疫情的傳播性一無所知的情形下,把自己暴露在疾病前面,「不管是自願的也好,是被逼的也好,我認為他們都是非常了不起的。」

這段談話引發熱議,不少網友認為這段談話內容暗示,在疫情面前黨員一直沒有上。有網友說,「說得太正確了,黨員的誓詞是,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很喜歡這個醫生」、「必須支持,讓領導幹部先上」,不過也有網友擔心這個決定,「如果黨員的業務能力不行,病人豈不慘了?」

張文宏是中華醫學會感染病學分會常委兼秘書長,中華預防醫學會感染病分會副主任委員,他所領銜的華山醫院感染科是重點學科,參與過SARS與H7N9禽流感的救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