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還會比清晨更冷!全台「低溫特報」警戒 12縣市今晚爆冷探6°C↓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全台低溫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受寒流影響,氣象局持續發布低溫特報,其中,嘉義以北除新竹、基隆、宜蘭之外,今晚至明上午局部地區有6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要特別注意防範。

▲▼低溫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台低溫特報警戒,今晚到31日上午,12縣市爆冷探6度以下。(圖/中央氣象局)

低溫特報:今(30日)上午至明(31日)上午低溫區域

【橙色燈號(非常寒冷)】
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花蓮縣有6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防範。

【黃色燈號(寒冷)】
基隆市、新竹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臺東縣、金門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氣象局表示,昨天晚間至今天清晨由於寒流持續影響加上環境水氣減少,除冷空氣影響以外,西半部局部地區有輻射冷卻效應發生,因此除了台東地區低溫約11至13度,其他區域最低溫普遍約8至10度。

苗栗以北近山區平地甚至已有6度以下低溫出現,觀測上來說板橋站以8.0度創下本次入冬以來氣象局人工站觀測最低溫紀錄。白天以後的高溫和昨天類似,預計北台灣及宜蘭地區整天高溫僅約12、13度,中南部及花東約17至20度,中南部仍須留意日夜溫差。

▲▼冬季,秋天,冷空氣,冷氣團,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寒流來襲,台東以外之區域低溫估約8至10度,但西半部尤其苗栗以北局部,不排除出現6度甚至更低的氣溫。(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氣象預報員陳伊秀說,受到寒流加上輻射冷卻效應影響,預計今晚到明天清晨低溫會比今天清晨更冷,因此全台都發布低溫特報,其中低溫橙燈範圍比先前更廣,除了新北、基隆、宜蘭之外,嘉義以北都涵蓋在內。台東以外之區域低溫仍預計約8至10度,西半部尤其苗栗以北局部亦不排除再度出現6度甚至更低的氣溫。

這波寒流預計影響到2月1日,在此之前,明後天清晨都可能受到輻射冷卻影響,有更低溫出現機率,氣象局也預計將會一直持續發布低溫特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