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佛羅里達滅外來種辦「蟒蛇盃」大賽 750獵人抓80條緬甸大蟒

▲▼緬甸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緬甸蟒入侵佛羅里達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美國佛羅里達州日前舉行為期10天的「蟒蛇盃」大賽,吸引來自20個州、750名獵人參加,一共捕獲了80條蟒蛇。據悉,佛羅里達大沼澤地自從1970年開始就被外來物種「緬甸蟒」入侵,影響當地的生態系統,也對原本居住在那邊的動物造成威脅,因此佛羅里達希望透過獵人捕蛇來維持生態環境。

據KPC News報導,近幾年佛羅里達透過提供獎金、舉辦大賽等方式來吸引全國民眾齊心捕蛇。蟒蛇盃裡又分為職業組、業餘組和退役軍人組,而每組中又再分別頒發最大、最長和最多3個獎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20佛羅里達蟒蛇盃於1月9日到19日展開,目前已結束並於邁阿密頒獎。職業組的冠軍湯姆(Tom Rahill)分別捕獲一條重達28公斤和另一條長達3.8公尺的巨蟒,奪下了組內「最重」和「最長」的獎項,並得到獎金4000美元(約新台幣12萬元);而「最多」的獎項則由捕獲8條緬甸蟒的麥克(Mike Kimmel)拿下,並得到一台Tracker 570型號的越野車。

業餘組的冠軍則由克莉絲蒂安(Kristian Hernandez)拿下,她抓到6條蟒蛇,且其中一條的長度更長達3.5公尺,因此獲得2000美元(約新台幣6萬)再加一台Tracker 570越野車。

▲緬甸蟒體型大到要三個成年男子才能拿起。(圖/美聯社)

▲緬甸蟒體型大到要三個成年男子才能拿起。(圖/美聯社)

蟒蛇盃大賽主席洛德尼(Rodney Barreto)表示,他們非常高興這些參賽者致力於捕捉緬甸蟒,對抗外來物種帶來有害影響,大眾都應該了解到緬甸蟒對本土野生動植物所帶來的災害;普通民眾也可以參加獵捕蟒蛇的課程,並在自己的私人土地上抓捕。

緬甸蟒是世界上最大的10種蛇之一,幾十年前美國有些人飼養了緬甸蟒,但殊不知緬甸蟒的體型卻越來越大甚至超乎想像,導致飼主想棄養並把它們隨意丟棄,而這也導致大量緬甸蟒入侵佛羅里達沼澤地。緬甸蟒的繁殖速度極快,馬上就對當地的鳥類、齧齒動物和短吻鱷造成影響,有些緬甸蟒甚至會捕食當地已瀕臨絕種的鳥類,讓原本就脆弱的生態環境更受威脅。

關鍵字: 北美要聞佛羅里達州緬甸蟒蟒蛇外來種沼澤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