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工調查! 員工收心需花3天、開工紅包期望1486元

2020年01月30日 09:00

上班族,小資女,接電話,工作忙碌,OL。(圖/記者李佳蓉攝)

▲上班族開工調查,完全收心要三天,示意圖。(圖/記者李佳蓉攝)

記者余弦妙/台北報導

鼠年開工第一天,yes123求職網,特地在今(30)日進行「鼠年新春開工調查」結果顯示,有6成上班族擔心自己會整天疲憊,42.2%體重增加,預計減重;另外有75.2%的企業透露,將會發開工紅包,占比高於去年的73.2%。

根據調查顯示,上班族在開工紅包部分,有12.3%希望能有三千塊(含)以上,平均來說,上班族期望每一包,能夠拿到1,486元,略高於去年的1,453元;今年有75.2%的企業透露,計畫發開工紅包,高於去年的73.2%,而且平均一包的預算,比去年增加三十三塊,變成987元,升幅達3.5%,不過僅為上班族期望值1,486元的六成六而已。

此外在鼠年農曆年後,41.8%的企業透露,有計畫舉行「喝春酒」活動,比例略高於去年的40.2%;不過預算比起豬年,其中有67.7%屬於「持平」;16.9%屬於「增加」;15.4%屬於「減少」。

雖然員工們自評,要花三天左右才能完全收心;但是對企業而言,大多希望能夠再縮短一點時間,平均容忍勞工朋友,最多花2.2天就要收心,並恢復正常的工作態度。

另外,對於恢復上班的第一天,大家最擔心的事情,在可複選狀況下,依序為,整天疲憊感(60.2%)、工作注意力不集中(47.4%)、體重增加,準備減肥(42.2%),以及整天心情低落(27.6%)、自己新的人事命令公佈(25.9%)、老闆宣佈獎金或福利縮水、準備裁員、減薪、放無薪假(14.3%)。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