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奧卡佛卸下背號致敬Kobe 第4人「退休8號」改新背號

▲奧卡佛(Jahlil Okafo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奧卡佛(Jahlil Okafo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鵜鶘29日以125比111戰勝騎士之後,24歲年輕中鋒奧卡佛(Jahlil Okafor)宣布他將更改8號背號,致敬日前因直升機意外逝世的傳奇球星布萊恩(Kobe Bryant),將與隊友、家人討論過後公布新背號。

湖人傳奇球星Kobe日前與年僅13歲的二女兒吉安娜(Gianna Bryant)一同在直升機意外中喪命,球星們致敬Kobe的偉大,紛紛呼籲聯盟永久退休他球員時期使用的8、24號兩個背號,在聯盟做出決定之前,不少球員自發性地發起改背號活動,籃網後衛汀威迪(Spencer Dinwiddie)開始,已經有4名球員改背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奧卡佛表示,預計在不久後更改8號背號,將在這週與隊友、家人討論過後做出決定。這位杜克大學超新星一度是2015年選秀狀元不二人選,最終在第3順位才被七六人挑中,雖然新秀賽季繳出17.5分、7籃板的優異成績,也入選新秀第一隊,但很快的因為防守等弱點被聯盟邊緣化,2018年加盟鵜鶘尋求證明身手的機會。

奧卡佛大學時期身穿15號,但該號碼以被七六人退休給名人堂球星格里爾(Hal Greer),因此選用8號開啟職業生涯,2017年被交易至籃網改穿4號,2018年簽約鵜鶘時15號已經屬於傑克森(Frank Jackson),4號也被瑞迪克(JJ Redick)使用,最後決定穿回新秀賽季的8號。

汀威迪是第一個宣布改背號致敬Kobe的球員,魔術後衛羅斯(Terrence Ross)馬上跟進,兩人原本都穿8號,前者取自己與兒子的生日組成26號,後者則是穿回生涯大部分都在使用的31號,同樣穿8號的活塞前鋒莫里斯(Markieff Morris)也在計畫改穿88號。

湖人後衛庫克(Quinn Cook)原本背號為2號,這個背號正是Kobe女兒吉安娜的背號,庫克認為吉安娜也必須獲得跟父親一樣的尊重,也宣布將改穿28號,靈感來自於Kobe初期的8號加上吉安娜的2號。

►超夯年貨特價中!杏仁小魚乾+鱈魚起司條重磅登場!

關鍵字: 奧卡佛汀威迪羅斯莫里斯Kobe布萊恩吉安娜824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大谷妻子「女籃引退」影片被挖出 1天觀看破100萬:笑起來像翔平

兄弟啦啦隊韓籍雙女神甜美亮相 25人隊史最多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