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致敬Kobe女兒吉安娜 湖人後衛2號改穿28號

▲▼庫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庫克(Quinn Cook)。(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湖人26歲後衛庫克(Quinn Cook)29日決定更改背號來致敬布萊恩(Kobe Bryant)女兒吉安娜(Gianna Bryant),將原本的2號,加上Kobe初期的8號組成28號的新背號。

Kobe與二女兒發生直升機意外,吉安娜13歲就與41歲的父親一同喪命震驚全世界,球星們致敬Kobe的偉大,紛紛呼籲聯盟永久退休Kobe球員時期使用的8、24號兩個背號,甚至發起自主性的更改背號的活動,而吉安娜使用的2號也獲得一樣的尊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庫克生涯在獨行俠起步,沿用杜克大學時期的2號開啟NBA生涯,歷經鵜鶘、勇士兩次轉隊分別穿過22、4號,本季加盟湖人才重新穿起2號,不過因為吉安娜的過世,他決定改穿28號。「2號是屬於吉安娜的,我認為這個背號也應該一同被退休。」庫克接受《The Athletic》記者查拉尼亞(Shams Charania)訪問時說道。

前幾天率先更改背號的球員還有魔術後衛羅斯(Terrence Ross)、籃網後衛汀威迪(Spencer Dinwiddie),兩人原本都是身穿8號球衣,前者生涯一直都是穿著31號,今年才改成8號,現在又改回31號;後者6年職業生涯都是穿8號,因為Kobe的逝世開第一槍宣布改背號為26號,取自兒子生日4月20日加上自己的4月6日生日。活塞前鋒莫里斯(Markieff Morris)則是計畫從8號改成88號。

NBA球員要更改背號需要向聯盟提出申請,2019-20賽季的截止日是去年的3月15日,不過聯盟因為Kobe的關係放寬規定,包括汀威迪、羅斯都是以特別案例處理。

▲▼湖人庫克緬懷布萊恩。(圖/截自推特)

▲庫克緬懷布萊恩。(圖/截自推特)

►超夯年貨特價中!杏仁小魚乾+鱈魚起司條重磅登場!

關鍵字: 庫克Kobe布萊恩吉安娜湖人8242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大谷妻子「女籃引退」影片被挖出 1天觀看破100萬:笑起來像翔平

聽到羅素要詹皇打爆自己 柯瑞飆4分打回嗆:滾上場你這懦夫

謝淑薇15分差重返世界球后寶座 10個月內「從沒排名變第1」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