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華男籃未來新勢力 林庭謙、唐維傑、高國豪夢幻後場成型

▲2019瓊斯盃,中華白vs印尼,林庭謙。(圖/記者潘泓鈺攝)

▲林庭謙在NCAA新人賽季就表現大將之風。(圖/資料照)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近年來「旅外幫」逐漸在美國NCAA第1級賽事嶄露頭角,其中林庭謙、唐維傑及高國豪,絕對是受到高度關注的台灣籃壇新勢力,身高都在6呎4吋(約193公分)左右的林庭謙、唐維傑,更是未來年輕世代搖擺人位置的重點新星,至於從國中時代就享有高人氣的高國豪,未來也可在控球位置上,帶來更多攻擊能力與美式新思維。

由於過去10年間旅外風潮興起,越來越的的台灣潛力籃球新星,選擇赴美挑戰更高殿堂,目前在國家隊擔任要角的陳盈駿、胡瓏貿、周儀翔,過往都曾有過旅美經驗,如今也成為CBA殿堂好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旅美球員中,包括高國豪、林庭謙及唐維傑都獲得美國NCAA第1級獎學金,其中林庭謙再加入布萊恩大學首季,就3度當選所屬聯盟單週最佳新秀,可說獲得極大重用,身高193公分,目前主打2、3號位置的林庭謙,過去兩年都進入瓊斯盃中華白隊磨練,去年每場平均得分已經可以來到13.6分,未來絕對將是國家隊的重點培育主力。

▲林庭謙、唐維傑。(圖/翻攝自FIBA U17世青賽官網)

▲唐維傑目前就讀維吉尼亞軍校。(圖/資料照)

至於本季效力維吉尼亞軍校的唐維傑,新秀年在NCAA第1級戰場同樣展現不錯的穩定性,自HBL時期就被刻意放在後場位置磨練,唐維傑未來也有機會在2、3號接班國家隊重點主力。

而從國、高中時期就在台灣掀起一股旋風的高國豪,在東南密蘇里州立大學邁入第2個賽季,雖然曾被放上先發位置,但整體表現明顯仍在適應美式球風節奏,不過高國豪向來富有侵略性及觀賞性的打法,或許能成為控球位置上的活棋角色,未來絕對有機會成為國家隊栽培要角。

▲▼瓊斯盃中華白對立陶宛,高國豪。(圖/記者季相儒攝)

▲高國豪目前也在美國NCAA接受洗禮。(圖/資料照)

►快來搶精選年節禮盒,限量台灣野生一口烏魚子大特價!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林書豪爆禁藥風波? 疑似「靜脈雷射」影片曝光引爆爭議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兄弟啦啦隊韓籍雙女神甜美亮相 25人隊史最多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