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武術「席拉」入選世界文化遺產 不只防身還能表演

▲▼ 馬來西亞傳統武術席拉(Silat)。(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來西亞傳統武術席拉(Silat)。(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2019年12月宣布,盛行於東南亞地區的馬來西亞傳統武術席拉(Silat)被列入最新的「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馬來西亞旅遊、藝術與文化部長可達比(Mohamaddin Ketapi)表示,這代表馬來西亞的文化遺產受到國際認可,也顯示該國保護世界遺產的承諾與決心。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於第14屆「保護非物質文化遺產政府間委員會」會議中宣布,馬來西亞傳統武術席拉(Silat)確定被列入「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可達比說,馬來西亞是在2018年3月向UNESCO申請,將席拉列入非物質文化遺產,「這代表我們文化遺產受到國際認可,也顯示政府保護世界遺產的承諾與決心。」

印尼駐UNESCO代表蘇里亞向《香港01》表示,「教導我們如何與神、人和自然保持良好關係,雖然包含攻擊技巧,但更重要的事告訴我們如何自我控制、保持和諧。」

席拉源自蘇門答臘和爪哇,盛行於7世紀,是一種防身武術,更是一種文化象徵。它有時會結合音樂作為舞蹈演出,具有很高的觀賞與娛樂性。席拉也是東南亞運動會的比賽項目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