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灣首例!1家8人「裝憂鬱詐保10年」狂撈6000萬元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張姓婦人從保險業務員那裡學到裝憂鬱可詐領保險理賠,就開始帶著女兒、姐姐等家族成員,利用住院6小時就算1天理賠的漏洞,每天把去醫院當上班,賺住院理賠金,估計從2008年起,到2018年止,張婦和女兒、姊姊、姊夫等8人共詐領保險5000多萬元,另詐健保住院補助近1000萬元。台北地檢署30日依詐欺等罪起訴張婦一家8人。

▲▼憂鬱,難過,傷心,情緒,憂鬱症(圖/記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台北地檢署偵結起訴全台首件集體裝憂鬱症詐保案。(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本案是北檢主任檢察官黃珮瑜在參加一場保險犯罪防制的座談會時,得知花蓮地區有一家族,長期請領憂鬱症理賠,認為案情並不單純,因此主動分案調查,指揮調查局北機站,調閱了張婦一家人的就醫紀錄,親自翻查文獻,並向多位精神科醫師、專家請益,也曾遠赴花蓮取得相關醫護人員證詞,健保署則是全力協助調取相關病歷並提供專業資詢。

▲▼幸運草市集,北檢主任檢察官黃珮瑜。(圖/記者李毓康攝)

▲主任檢察官黃珮瑜發掘並偵破家族裝病詐保案。(圖為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檢方追查發現,張婦先前就曾因缺錢還債,從林姓保險業務員那裡學到裝病技巧,張婦還了錢之後,決定繼續「生病」賺錢,並且找女兒、姊姊、姊夫等人,從2008年開始,購買國泰、中國、台灣人壽的醫療保險,然後裝病就醫。

因為保險條款同意在院6小時就算住院1天,張婦家族還會去找有日間病房的醫院,只要白天去參加憂鬱症的團康活動,就可申請住院理賠,等於把住院當上班。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揪家人裝憂鬱詐保 婦下跪撞牆秘訣關鍵3個字…女兒怨:把我當搖錢樹

無業婦裝病詐保「穿金戴銀」 胞姊看不下去檢舉!第二代LINE諷:高材生

「他真的有病!」檢調揪1家8人裝憂鬱詐保…有醫師仍堅持診斷沒錯

金山槍擊案!他身中4槍 女友緊抱哭喊:不要這樣…小弟先扶回家換褲子才送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