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患者抗病過程曝!「連燒6天6夜、1天喝50斤水」

▲▼武漢肺炎。(圖/路透)

▲武漢肺炎爆發至今確診已達6081例。(圖/路透)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延燒至今治癒人數已達118例,其中江西萍鄉有一位確診的陳姓病患日前已治癒出院。不過,他回憶起和病毒對抗的過程指出,他那時覺得自己都快挺不過來了,畢竟一個人「連續高燒6天6夜」,加上他1天就喝了50斤水,最後還有護理師和醫師在一旁不斷的加油打氣,才讓他順利度過難關。

綜合陸媒報導,49歲的陳姓男子去年12月25日曾去武漢做家禽(土雞)生意,1月2日返家後,未料過了3天突然就出現咳嗽的症狀,7日高燒至39.4度,而經萍鄉市人民醫院CT檢查顯示他肺部病灶大,實變明顯,並存在胸悶、氣促,血氧飽和度下降,病情危重,最後在21日確診。

萍鄉市衛健委相關負責人表示,經間隔24小時兩次採集陳姓男子的生物標本,進行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結果都呈陰性,且該病人已連續多日無發燒、咳嗽等臨床表現,因此順利出院。

「我好啦!真的全好啦!」陳男指出,他與病毒對抗的過程期間差點以為自己挺不住,畢竟他連續高燒6天6夜,但還是堅持一天喝50斤的水,加上醫師與護理師的細心照料,才讓他度過此次難關。

值得注意的是,陳男出院後目前都是在家靜養,「我連門口都沒有走出去,一直待在家裡面」。此外,他還呼籲所有的病患都有責任,千萬不要到繁華、熱鬧的地方去散播病毒,「我相信戰勝這個小病魔不是問題」。

觀看影片請點此

「出院的人愈來愈多」 武漢肺炎疫情出現轉折?前中醫總指揮說話

彰化夫妻確診武漢肺炎本土感染 曾上街買菜觸36人...今全面消毒

►「2020愛妳愛妳」~超殺新年禮盒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