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出院的人愈來愈多」 武漢肺炎疫情出現轉折?前中醫總指揮說話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肺炎)不斷出現確診案例,不過大陸中工院院士張伯禮29日卻說,根據武漢近期變化的數據,新增的病例開始減少,出院的病例開始增加,疫情的反曲點可能準備出現了,「這一點顯示了非常好的前景,也讓我們看到了希望。」

▲▼武漢肺炎,醫護人員。(圖/路透)

▲武漢肺炎確診人數不斷增加。(示意圖/路透)

綜合陸媒報導,張伯禮是2003年大陸對抗SARS的中醫總指揮,同時也是天津專家組的成員,在疫情抗戰的方面有相當豐富的經驗。他提到,根據先前SARS中總結的經驗,這次在對抗新型冠狀病毒的過程中,反應速度與反應機制、對抗方法都更有效率。

張伯禮說,在上次的SARS中,相關單位花了3、4個月,甚至高達半年的時間,才把病毒搞清楚,這次的進程大幅度加快,只花了10天左右的時間,「包括這次武漢的暫時關閉出城交通措施,以及利用大數據來做監控,這些都是在之前SARS中做不到的,大數據這次立了大功。」

▼張伯禮指出,大數據在這次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上立了大功。(圖/翻攝《央視》)

▲▼張伯禮。(圖/翻攝《央視》、《長江日報》)

張伯禮指出,除了大數據以外,中醫藥治療在這次的疫情發揮了更主動的作用,身分出現變化,從過去的參與者,轉變成現在的主力軍,「由中醫醫生組建隊伍參與治療,也取得了很大的成果。」

「根據武漢近期疫情變化的數據,我們期盼的拐點(反曲點)可能將要出現。」張伯禮提到,武漢新增的病例開始減少,出院的病例增加,出院的病例超過死亡的病例,顯示了非常好的前景,讓人看到希望,「當然死亡的病例還要下降。」

►「秒殺小魚乾起司條」~最狂春節伴手禮來了!

▼陸媒《長江日報》統整的出院案例。(圖/翻攝《長江日報》)

▲▼張伯禮。(圖/翻攝《央視》、《長江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