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轉發「Kobe性侵案」被停職!女記者最後復職...原因曝光

▲▼      布萊恩(Kobe Bryant)相關照片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布萊恩過世意外引發一則記者遭網路霸凌的事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華盛頓郵報〉針對旗下政治版記者桑梅茲(Felicia Sonmez)因張貼前湖人傳奇球星布萊恩官司案的報導遭停職一事,在華郵工會與各界抨擊下,解除停職處份。

布萊恩2003年陷入官司纏身的麻煩,她被指控在科羅拉多州鷹郡飯店性侵一名19歲少女,布萊恩稱這名飯店的服務人員,是自願發生關係,該球季大半時間都在出庭與球賽間奔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歷時14個月,最後女方撤銷告訴,布萊恩道歉,民事訴訟則以庭外和解收場,此次事件算是布萊恩職業生涯最大危機。

桑梅茲在布萊恩意外身亡後,在個人推特帳號上分享一篇2016年關於布萊恩官司的文章,引發網友抨擊,她甚至收到死亡、強暴威脅,還被肉搜出住址,嚇得她不敢回家改住旅館。

桑梅茲本身是一名性侵受害者,也曾公開這段經歷,報社主管第一時間以傷害公司形象為由要她刪文,並以調查貼文有無違反社群媒體守則期間,讓她帶薪停職。

此事引起媒體廣泛報導,並認為〈華盛頓郵報〉作法粗糙,報社高層不在乎她受到死亡威脅,只在乎她分享的推文被截圖,還疑似公開威脅她的郵件,典型的出事就把員工切割的作為。

華盛頓郵報報紙同業工會發出聲明譴責報社,指出失去一位令人愛戴的人物與這麼多條生命無疑是個悲劇,但在適當與不適當的時機,點出大眾人物完整事實是新聞媒體的責任,包括受歡迎與不受歡迎的。

面對媒體同業與自家工會的指責,〈華盛頓郵報〉在美國時間29日解除對桑梅茲的停職處份,並發聲明提到,經過內部調查,桑梅茲沒有違反規定,但發文「不合時宜」。

工會也發聲明回應,報社沒有對桑梅茲的作為做出道歉與解釋感到失望,桑梅茲在推特回應道:「希望報社編輯部的人能在面臨威脅時把員工安全放在首位,並確保不會因說真話而受罰。」

關鍵字: NBAKobe Bryant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