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狀病毒比SARS狡猾」!陸專家:很難區分到底是流感、肺炎還是感冒

▲▼曾光形容新型冠狀病毒比SARS狡猾。(圖/翻攝央視新聞截圖)

▲曾光形容新型冠狀病毒比SARS狡猾。(圖/翻攝央視新聞截圖,下同)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肺炎)疫情不斷擴散,至今確診人數已高達6078例,死亡人數也達132例。對此,大陸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成員曾光指出,新型冠狀病毒實際上比SARS「狡猾」,目前可能還有很多輕症,可能也就跟一般的「感冒」差不多,所以這場仗是在敵我界限不清楚下展開的。

據《央視新聞》報導,曾光進一步解釋,目前冬季是呼吸道高發季節,很難區分感染的是冠狀病毒、流感或普通感冒,因此建議將發熱門診搬到公園等公開場合,較不容易互相傳染的區域,而重症病患則送到醫院治療。

至於新型冠狀病毒與SARS的不同,曾光稱,前者的防控難度較大,甚至潛伏期也有傳染性,但整體上患者的病情較後者輕,病例數目雖然多,但大多數都是輕症,兩者不同,「毋須過於恐慌」,重要的是目前沒有出現「超級傳播者」。

▲▼曾光形容新型冠狀病毒比SARS狡猾。(圖/翻攝央視新聞截圖)

曾光還說,這次的疫情「所有人都是容易受感染」,因此出門一定要戴口罩,對自己負責之外也是對社會負責,人人都戴口罩就會使疾病傳播率下降,有利遏制疫情。此外,他還表示,春暖花開後,氣候變化不利於呼吸道傳染病流行,此時人類就會多了天然的幫手一起殲滅疫情。

最後,曾光表示,多地出現確診病例增長並不可怕,要鼓勵報告,哪怕是出現其他傳染方式,將發現患者與疫情防控連為一體,疫情就會迅速受控。如果一個家庭、班級、單位等同時有多人發病,這是聚集性疫情,當中如果重症的比例較高,往往容易造成社會恐慌,所以要重點防治。

觀看影片請點此

►「2020愛妳愛妳」~超殺新年禮盒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