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煞專家馬靖:2月6日是疫情關鍵 「各年齡段」都可能感染

▲湖北省未封城的城市都嚴格把關車站、機場等公共場合的衛生。(圖/路透)

▲湖北省未封城的城市都嚴格把關車站、機場等公共場合的衛生。(圖/路透)

實習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由121人組成的援鄂(湖北省簡稱)醫療團隊於26日晚間抵達武漢,其中參與過2003年抗非典(SARS)、北京大學第一醫院呼吸內科副主任馬靖表示,由於武漢在23日封城前累積了大量病患在城內,因此目前是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的高發期,且尚未到頂,千萬不能對防治工作掉以輕心,

根據《財新網》報導,馬靖表示,現在是確診病例爆發的高峰期,相信確診人數一定還會繼續攀升;而她也提到武漢肺炎病毒最長的潛伏期是兩週,因此從封城的23日開始算起,直到2月6日都會是關鍵時期,千萬不能疏忽。

▲▼武漢肺炎,湖北高速,武漢高速封閉,高速公路入口封閉。(圖/翻攝微博)

▲許多湖北省的城市都已封城。(圖/翻攝微博)

對於確診人數急遽攀升,馬靖說,確診案例的增加不一定是壞事,由於目前檢測的試劑盒都在增加中,因此有些之前沒有被檢測出來的病患現在被測出,所以確診案例也會往上攀升,而公佈疫情對於防治傳染病是件好事。

至於疫情是否能抑制,馬靖則回答,武漢肺炎雖然傳染性高於SARS,但目前來說致死率並沒有像SARS來的高,且確診案例現在都還在治療中,療效也必須觀察,關鍵是能否控制傳染源;不過她也說現在疫情的情勢還是蠻嚴重的,不太好判斷,「但我們有信心能遏制住疫情蔓延,取得決定性的勝利。」

▲武漢肺炎不分年齡層,民眾出門務必戴上口罩(圖/路透)

▲武漢肺炎不分年齡層,民眾出門務必戴上口罩(圖/路透)

另外,武漢肺炎先前多發病在4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身上,直到近日才出現小孩、青少年的確診案例。不過對此馬靖也澄清,早期多發於中老年人身上,可能是因為醫學研究的誤差所造成的,依照現況來看的話「每個年齡段都有可能感染」,但根據不同人群、年齡特徵,患病率和病重程度都會有所區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