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球國際化大學」台清交成大上榜!台大139名進步24名

香港城市大學。(圖/取自該校官網)

▲香港城市大學獲得2020年國際化大學的第一名。(圖/取自該校官網)

實習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THE)於今天公布「2020年國際化大學」的排行榜,全球總共有170所學校上榜,台灣有四所學校進榜,包括台大、清華、交大、成大,其中以台大139名排名最高。

根據《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THE)》排名,國際化大學排行榜標準以國際學生與國際教職員占比、國際合著論文和國際聲譽等項目進行評分。近年來,亞洲地區的大學學術研究質量增進,包括大陸、日本和台灣的大學都比去年獲得更多的票數,排名也較過去提升許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台大,台灣大學,椰林大道,         。(圖/資料照)

▲台大是榜單內台灣地區的大學中名次最高的。(圖/資料照)

前十名的學校有瑞士、英國、香港和新加坡的學校所佔據,香港在前十名中就佔了三個名額。第一名的學校是香港城市大學,學校裡有來自全球44國家、超過4,000名交換學生,每年更有超過1,200名學生到他國當交換生。

第二名是香港大學,學校有超過2萬名的學生,有將近8,000人來自海外。瑞士的洛桑聯邦理工學院和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並列第3,第5為香港中文大學。台灣大學則以139名上榜,較去年的163名進步了24名;清華大學則是第156名;交通大學第159名;成功大學第161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