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回報921恩情」捐款留言打氣 土耳其強震志工:邊看邊落淚 

▲土耳其日前發生強震,造成多人死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土耳其日前發生強震,造成多人死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土耳其24日晚間發生規模6.8的強震,造成41人死亡、1600人受傷。而台灣民眾除了熱心捐款幫助外,更透過網路留言替土耳其災民和搜救、賑災的志工團體加油打氣,也讓土耳其的志工們「邊讀邊落淚」,並特別發文感謝台灣的大力相助。

根據Anadolu Agency報導,土耳其民間搜救團體AKUT於今日在臉書和推特上特別發文感謝台灣,表示「我們由衷的感謝這些大力支持我們的台灣朋友」。其中也引來許多土耳其網友疑問「為何要特別感謝台灣」,對此AKUT的小編也特別回覆,自從強震後,許多台灣人都到AKUT的社群帳號下方留言,紛紛寫下「Pray for Turkey!」、「台灣有機會報恩了」、「現在換我們報答你們了」等等。

據悉,台灣1999年921大地震後,AKUT在隔天就立刻趕到,也是全球第一個來救援的外國救難隊,當時AKUT便表示,「相信我們發生事情時,台灣同樣也會來幫助我們。」因此這次土耳其大地震時,許多網友也在臉書上分享相關訊息並幫忙募款,就是希望能還AKUT一個恩情。

AKUT的秘書長阿克托森(Zeynep Aktosun)也表示,自從24日晚間地震發生後,許多台灣網友紛紛湧進他們的社群專頁,幫他們留言打氣,這些來自台灣的留言就是他們搜救隊前進的最大動力。

▲土耳其搜救團隊救出受困民眾。(圖/路透)

▲土耳其搜救團隊救出受困民眾。(圖/路透)

另外,阿克托森也感動表示,許多人幫忙將AKUT網頁的捐款資訊翻譯成中文,協助那些想要捐款的台灣人,在這次的所有捐款裡「台灣僅次於土耳其」;而他也表示「捐款固然重要,但對我們來說台灣人的留言才是最大的鼓勵,這些志工們都邊看邊落淚。」

AKUT是土耳其民間的志工搜救隊,名稱來自於土耳其文的「搜索」(arama)和「救援」(kurtarma),1996年成立至今已有超過2000人成為正式會員,且也在2011年獲得聯合國國際搜索與救援諮詢小組(INSARAG)的認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