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KD回憶Kobe「好像認識他一輩子」 從黑曼巴身上學到「做自己」

▲▼杜蘭特回憶布萊恩,他覺得自己認識了對方一輩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杜蘭特回憶布萊恩,他覺得自己認識了對方一輩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被視為當代最偉大球星之一的布萊恩(Kobe Bryant),不幸在墜機意外中英年早逝,受到他啟發的後輩痛失「導師」,正從阿基里斯腱傷勢中復原的杜蘭特(Kevin Durant),回憶起與Kobe的點點滴滴,覺得自己好像認識對方一輩子,他說從「黑曼巴」身上學到的一件事就是「做自己」。

2007年以首輪第2順位被西雅圖超音速選中的杜蘭特,比布萊恩晚了11年進入聯盟,他們在場上對抗了9年,交手過25次,其中「黑曼巴」14度力壓KD。杜蘭特在29日受訪時談到對他影響很深的Kobe,「我覺得自己很像認識了他一輩子,我們看著他長大,看著他退休,進入人生的第二個階段。很多人都因為這起悲劇傷透了心,光想起來就很心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杜蘭特透露布萊恩生前時常鼓勵他,他們的對話總是簡潔有力,「Kobe不會給我冗長的建議,總是很快、很簡短的箴言;而且他總是以身作則,所以他會上場努力拚戰,讓每個人都見識到。」

布萊恩成為激勵杜蘭特不斷向前邁進的一股力量,「我在他身上學到的其中一件事,就是做自己,找到讓你自己感到舒適的打法。」KD直言,「我從來就沒有想要變成Kobe,但我想成為焦點,沒有任何人可以阻礙我在場上想做的事,這就是曼巴精神。」

杜蘭特說,身為一名競爭者,你會討厭當布萊恩的對手,但身為敬佩他的人,又喜歡他的存在,「他對年輕球員來說就是全世界」。他也從Kobe身上看到了一切,包括贏得總冠軍、結婚生子、在場上受傷倒下或在節目上激動落淚,這位洛城傳奇把生命活到了最飽滿的狀態;他很慶幸自己出生在1988年,能親眼見證Kobe的巔峰歲月。

▲▼杜蘭特回憶布萊恩,他覺得自己認識了對方一輩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杜蘭特曾和布萊恩在場上對抗了9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NBA湖人布萊恩Kobe杜蘭特KD籃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李雅英平溪放天燈! 秀秀子爆料想定居台灣:幫她介紹男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