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賴清德「幫中國等於幫台灣」 蘇貞昌:跟政府意思一樣!一樣照顧國人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部分藝人認為應該捐口罩到對岸,但政府以國人為優先,進行總量管制,限制出口口罩一個月,兩方輿論掀起論戰。準副總統賴清德日前拋出「幫助中國等於幫助台灣」的談話,被認為與中央不同調;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29日受訪時強調,「意思是一樣的,都一樣照顧國人」。

▲ 賴清德除夕回金山承天宮參拜 發紅包並祝大家:新年平安。(圖/記者郭世賢攝)

▲準副總統賴清德。(圖/記者郭世賢攝)

由於適逢農曆年期間,為因應疫情,政府以國人優先的立場,就口罩進行總量管制,限制口罩出口暫停一個月。但是,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日前率先砲轟,不捐口罩給中國就是沒人道精神。

接著,藝人范瑋琪在私人帳號發文,痛批蘇貞昌禁止口罩出口一個月,是一件低俗、沒人格的臭流氓行為,甚至用字粗鄙地說,「我他媽的有聽錯嗎?這個狗官算是個人嗎?都什麼時候了!王八蛋不會這麼泯滅人性!都什麼時候了!我希望我聽到的這新聞是假消息」。

此番言論在網路掀起高度討論,她在28日火速發文道歉。對此,蘇貞昌29日受訪時說,做為行政院長一定為國人健康嚴格把關,她(指范瑋琪)也已經道歉,不必一般見識,出發點不同、心態不同、講不同的話也不必計較。

另外,賴清德日前受訪時也指出,台灣跟中國只有一水之隔,如果中國疫情持續擴散,台灣一定會受影響,站在防疫的基本原則,疫情源頭一定要控制住,台灣跟國際社會共同幫助中國防治疫情,也等於是幫助台灣,也幫助國際社會。

但是賴清德此番談話仍遭到綠營支持者批評,蘇貞昌受訪時則強調,賴清德很清楚,大家是全球一起在防疫,當然自救才能救人,所以政府行有餘力都樂於幫助別人,任何地方的人都一樣,限制出口也是要保護國人要用口罩,口罩足夠,並沒有針對哪一個國家,「賴清德的意思跟政府意思完全一樣,都一樣照顧國人樂於助人」。

▼蘇貞昌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圖/記者楊詩益攝)

▲▼ 蘇貞昌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圖/記者楊詩益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